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七喜控股出资1000万成立两手游公司
2013-09-12 17:46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0日晚间,七喜控股发布公告,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善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州善游)和广州畅游 (以下简称广州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游戏软件设计开发和游戏运营。昨日(9月11日),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涨停。

七喜控股董秘颜新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此次涉足游戏业务是基于转型发展的考虑,立意于长期业务。而业内人士认为,七喜控股此次转型,风险与机遇并存。

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在七喜控股2013年半年报中,公司称上半年经营状况总体不佳。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但受市场竞争环境恶化影响,产品库存增加,销售毛利率全面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87.47万元,净利润-2166.6万元,同比下降138.12%。

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PC产品、手机以及周边产品三大块,其中又以PC产品和手机业务为主,但是这两块业务恰巧双双遭遇行业危机。今年一季度,全球PC销量大幅下滑14%,台式机销量则下跌12.2%,这是IDC统计1994年开始追踪PC销量以来的最大滑坡。

与此同时,手机业务也同样好不到哪去,各种行业纷纷涌入,产能出现过剩。七喜控股自身也认为,行业竞争将趋于恶化。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全球PC业务都在下滑,中国肯定也逃不出这个圈子。”

成立两子公司发展手游

颜新元称,公司的游戏开发业务将主要为手游,按照规划,广州善游和广州畅游将分别负责手机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两个子公司的法人代表分别为何艳和容显政,但是在公开资料中很难找到这两个人的资料。

对于上述两人是否为新公司游戏业务负责人的疑问,颜新元表示,这两人不会直接负责经营管理,游戏开发需要强有力的团队来支撑,并且团队的领军人非常重要,公司目前正在与有关人才进行接触,但是暂时不便透露具体信息。

颜新元还表示,关于游戏开发人才的招聘信息已于9月11日在相关招聘网站公布,但是从稳定经营考虑,不排除会整个团队引进。

此外,颜新元表示,公司此次涉足游戏业务是基于转型发展的必要性考虑,“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将稳扎稳打,将游戏视作长期稳定业务,不会急于求成。”

公司新的转型尝试

去年4月,七喜控股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项目,拟大力发展智能手机,但在今年3月,公司主动向证监会提交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业内专家分析,这是由于七喜控股的手机与联想、华为等品牌的竞争力不足,以及渠道建设资金紧张,使七喜控股的手机业务进展不大。

此次七喜控股涉足手游将是公司新的转型尝试。对此,中青宝董事长助理表示,尽管七喜控股的PC硬件业务与手游关联度不大,但其手机业务可以搭载手游,成为手游重要的渠道,但前提是能够保证足够的出货量。

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手游虽属于新兴行业,但竞争激烈,风险较大,并且优秀人才紧缺,挖人成本较高。“最好的方法是收购一个小的游戏公司来切入,但这个最终要看公司的具体考虑。”

另外,国内一家著名手游上市公司董事长助理也向记者表示,公司跨界发展手游业务,必须注意业务延展性的需求,即原有业务能为手游提供急缺性资源,或是手游能盘活公司原有资源,否则这种转型将非常生硬。

而七喜控股也表示,游戏软件开发更新换代速度快,公司作为新进入者,游戏开发经验和人才储备不足,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能否顺利转型也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公司所属行业一直处于快速变化过程中,公司将利用相关经验快速组建团队开展工作,并注意规避经营上的风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七喜 手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