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苹果公司重启iPhone保护套业务:看重丰厚利润
2013-09-18 14:30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IT网站CNET今天刊登题为《苹果公司为何再次启动iPhone保护套业务》(Why Apple's got skin in the iPhone case game again)的评论文章称,苹果公司之所以在沉寂一年后再次推出了官方iPhone保护套,是看重了这项业务的丰厚利润。

以下为文章全文:

官方产品

苹果公司没有为去年推出的iPhone 5开发保护套,但随着iPhone 5c和iPhone 5s的面市,该公司又重新启动了这项业务。他们这么做自然有自己的道理。

由于新iPhone的多数消息早已曝光,所以上周的发布会几乎没有什么惊喜,但苹果公司推出的官方保护套却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例外。

在发布两款新iPhone的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11款保护套——6款适用于iPhone 5c,单价29美元;5款适用于iPhone 5s,单价39美元。这在整个iPhone业务中似乎并不起眼,但由于苹果去年推出iPhone 5时并没有发布官方保护套,所以此次调整非常值得关注。

之前的iPhone 4和iPhone 4S都有官方保护套,而且在iPhone 4遭遇“天线门”后,很多用户都得到了苹果公司免费提供的保护套。而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项业务也可以轻易为其提升收益,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在截至今年7月的12个月内,保护套企业的销售额大约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53%,主要源自需求激增。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明显的原因便是智能手机的销量增加,而这类产品很多都采用了玻璃材质。

“全玻璃屏设计对维修行业来说可谓一大福音,”维修连锁公司Phone Doctors CEO亚历克斯·伊瑟(Alex Iser)说,“对保护套行业来说同样如此。”

市场格局

根据NPD的数据,该行业目前由五大企业主导,分别是Otterbox、Lifeproof、贝尔金、Speck和Incipio。但这种格局却在逐渐发生变化,不仅很多小企业借助众筹平台Kickstarter进军了该领域,一些跨国公司也相继入局。NPD分析师本·阿诺德(Ben Arnold)表示,过去一年新增了34个品牌。

“这或许意味着该领域的洗牌——由于机会众多,所以涌现出很多品牌;但由于竞争激烈,也有很多品牌出局。”阿诺德说。

那么,苹果公司再度进入这一市场是否会对这些保护套厂商产生冲击呢?不会。

“官方保护套对智能手机行业来说并不稀奇,其他OEM厂商也做过这种业务。”Otterbox发言人说,“我们不认为这会对Otterbox保护套的销量产生太大影响。Otterbox是美洲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保护套,我们的目标用户都想使用保护套领域最受信赖的品牌。”

阿诺德还指出,苹果公司的官方套保护套相对较为简单,而Otterbox等第三方企业则可以凭借更为丰富的功能取胜。

“我们已经看到了Mophie等带有外接电池的保护套,而且获得了不错的反响。Otterbox和Lifeproof也有类似的产品。人们似乎很喜欢这些功能。既然如此,标准保护套是否会具备与之前相同的影响力呢?”阿诺德问。

对苹果公司而言,这种影响力可以在iPhone 5c的保护套上找到,这类产品背面有很多圆孔,可以直接看到设备本身的颜色。这还可以减少保护套所使用的原材料数量。而iPhone 5s的保护套则选择了更为柔和的皮质色彩,定价也高出10美元。

利润丰厚

那么,这种保护套的成本是多少呢?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高级分析师艾哈迈德·阿布达尔哈(Ahmed Abdallah)的测算,苹果公司的旧保护套成本不到1美元。新保护套也大体相似,但iPhone 5s的皮质保护套需要更多的生产步骤。

苹果公司曾经放弃但又重新生产的其他配件也有着类似的利润率。例如,针对iPhone 5s和iPhone 5c推出的两款底座,单价高达29美元,但成本估计只有2至3美元。

当然,除了生产成本外,还有其他一些额外成本,包括研发、营销、配送和支付给零售商的分成。但阿布达尔哈认为,即便如此,他们的利润仍然十分丰厚。

“配件业务拥有丰厚的利润率。手机服务提供商几年前就意识到这一点,并且开始充分发展这项业务。正因如此,手机才不再在包装里附赠皮套和车载充电器。”他说,“苹果公司或许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