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BAT三巨头齐集金融阵地:慢百度的思路与未来
2013-09-22 18:47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随着互联网金融热度持续升温,一向淡定的百度似乎也坐不住了。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低调上线金融测试版,召集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举行研讨会,注册新域名,秉承一贯的低调风格,百度正加快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显然,燃烧在BAT三巨头之间的战火将由此在互联网金融的战地上熊熊燃起。

从BAT三巨头的战略布局来看,阿里显然是步伐最快、范围最广、最深的;而拥有强大的社交关系并手握微信这张移动互联网船票的腾讯,其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主要集中在移动端,天然的社交基因使其金融前景具有极大地想象空间;相比于阿里与腾讯,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则显得动作缓慢,但从其已有布局来看,百度金融则有自己的方向和逻辑,凭借多年在搜索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力量,百度金融的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百度布局加快

近几个月来,一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步伐较慢的百度,明显已经加快了布局。

7月10日,百度旗下百付宝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七批第三方互联网支付牌照,这也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晚一批拿到牌照的巨头。百付宝是百度在2008年9月25日推出的C2C支付平台。一直是百度在支付领域的重头产品,但多年的发展下来却始终是不温不火。

8月底,对金融产品搜索入口早已觊觎已久的百度,低调上线了百度金融测试版。但目前在网络上搜索“百度金融测试版”已经找不到相关网页和链接。根据当时的截图,百度金融已经可以支持车贷、房贷、消费贷款、经营贷款以及信用卡搜索,其中,信用卡部分支持工、农、中、建等15家银行的380张信用卡。且网站的首页还包括了贷款搜索、贷款攻略等板块。

时隔不久,9月中旬,百度召集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举行研讨会。

9月18日,又有消息爆出,百度旗下在线支付公司百付宝日前低调注册tongchibao.com域名,国内有媒体将其音译为“通吃宝”。目前,tongchibao.com网站暂时无法正常访问,但是IP地址指向了百度公司。域名注册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这一域名由百度相关人员注册。

有分析指出,借助这个新平台,百度有望正式涉足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的业务。联系到此前,百度频繁与基金公司接触的相关报道,这一猜测不无可能。

本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正不断与华夏基金等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沟通,打算和百度公司合作推出为百度定制的基金产品。据了解,这一消息已得到了华夏方面的证实,但华夏方向同时表示,目前仍未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不仅如此,早在今年年初,百度还与中国平安正式签署了联合发展计划(Joint Business Plan)战略合作协议,自2013年起,平安将与百度在数据研究等领域进行合作。

这一年来,虽然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已经低调而紧凑的展开,但在这一兵家之地上,与阿里、腾讯相比,百度的动作显然要慢了许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百度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