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移动广告网络服务商AdDuplex的数据显示,诺基亚已经占据了Windows Phone 8中88.4%的市场份额,并且它还将继续保持统治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手机销量排名前十的Windows Phone设备全部来自诺基亚。据悉,诺基亚将在不久后推出首款Windows Phone平板手机Lumia 1520,它将配备6英寸的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00处理器。随着新品的发布,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有望突破90%。

目前,定位低端的诺基亚Lumia 520占据着Windows Phone 8中30%的市场份额,成为Windows Phone中最热销的机型,而由T-mobile定制的Lumia 521赶超Lumia 920成为美国市场第二畅销的Windows Phone设备。美国预付费运营商MetroPCS销售的Lumia 521则占据美国运营商Windows Phone 8手机总营收的5%。

此外,30%的Windows Phone 8设备已升级至GDR2系统,升级为用户带来了流量监控(Data Sense)以及其他功能。

一旦微软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这家软件巨头将控制整个Windows Phone平台的软件和硬件,而诺基亚也将继续成为Windows Phone平台的统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