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诺基亚请求埃洛普缩减离职补偿金遭拒绝
2013-09-26 08:56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

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芬兰最大报纸《赫尔辛基日报》报道称,诺基亚已请求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降低奖金数额,以平息公众对埃洛普合同问题的不满。不过这一请求遭到了埃洛普的拒绝。

本周二有报道称,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希拉斯玛(Risto Siilasmaa)上周错误地表示,埃洛普的奖金方案与其他前CEO类似。这在芬兰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诺基亚周二被迫承认,根据埃洛普的合同,如果他能将手机业务出售,那么将快速获得2500万美元报酬。

《赫尔辛基日报》报道称,诺基亚目前正积极进行公关,以修复此次事件给该公司形象带来的损害。要求埃洛普接受数额较低的奖金将平息一些批评的声音。本周二,芬兰证券投资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拉斯玛对埃洛普奖金方案的错误表述是“不可原谅的”。

不过当地时间本周二晚,有消息称埃洛普已经拒绝诺基亚关于降低其奖金数额的请求,因为他即将从诺基亚离开。作为芬兰最知名的公司,诺基亚从未遭遇过这样戏剧性的状况。芬兰媒体以往会很谨慎地对待与诺基亚相关的消息,而不会对诺基亚董事会的决定进行调查。不过一些媒体在这一方面正显得更积极,这也使诺基亚陷入了困境之中。

此次事件的关键在于,希拉斯玛上周五宣布,埃洛普的合同本质上与其他任何前CEO的合同类似。几年前,媒体可能会接受这种说法。但本周,《赫尔辛基日报》开始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并发现埃洛普的合同实际上与其他前CEO并不相同。

芬兰对诺基亚的态度已经改变。或许未来外界将真正了解诺基亚招聘埃洛普,以及埃洛普特殊合同背后的故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埃洛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