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国庆出游:在线预定切记查看“可信网站”标识
2013-09-26 14: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庆节长假临近,网民出游意愿高涨,互联网给网民制定自助出游计划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论是网上订票、酒店预订还是直接报团,都可以不出门就直接在电脑上全部搞定。然而,互联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蕴藏着威胁。

据报道,当前钓鱼网站已经取代木马病毒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危害。笔者了解到,钓鱼网站具有显著的“节日效应”,热衷于扎堆在网民需求高涨的地方。例如,在这个国庆节即将到来的时刻,随着网民出游需求增大,旅游类、票务类钓鱼网站就呈现暴增的趋势。他们擅长于伪装成知名网站的样子,利用网民对于网站域名不熟悉的“盲点”,制作仿真度极高的假冒钓鱼网站,并以“低价”等噱头引诱网民上当受骗。

那么,是否我们就对这种情况一点办法都没有呢?其实不然,专家介绍,这种钓鱼网站最大的弱点就是真实身份不能“复制”,只要正规网站引入类似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的第三方权威认证,就能很好的与钓鱼网站实现身份区隔,网民也可以借助此类验证,在网上找到正规靠谱的好网站,避免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

下面,就由笔者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一下,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服务是如何在“官方网站 浏览器搜索引擎”三大领域保护网民上网安全的。

首先,官网保护。当网民进入一个网站的时候,如何判断当前的网站是真实的还是钓鱼网站制作的“山寨版”?其实分辨这样的网站十分简单,以携程网(www.ctrip.com)为例,你只需要将网站页面下拉至底部,如果该网站有“可信网站”的标识(图1红框内所示),则证明该网站是真真正正的网站,如果没有这个标识,则说明这个网站可能有问题。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点击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标识进入该网站的验证结果页面(见图2),通过这个页面,你可以对携程网的各类信息(域名信息、身份资质信息、运行监护等)进行核对,比如地址是否https开头?时间戳是否与当前时间一致?网站信息和工商信息是否一致等等,从而确认当前访问的网站是否是正规官网,防止钓鱼网站欺诈。

点击查看原图

其次,浏览器地址栏保护。除了诈骗钱财,利用挂马网站向网民电脑植入病毒,继而盗取重要信息也是一种诈骗手段。为了避免过多停留在“危险”页面,网民可以下载并安装融合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功能的浏览器,比如傲游云浏览器、腾讯浏览器、阿里云浏览器、搜狗浏览器、淘宝浏览器、114浏览器、IE9(中网定制版)浏览器等就可以轻松解决。比如,你在打开携程网(www.ctrip.com)的时候,就通过在浏览器地址栏中出现绿色的“可信网站”验证标识,点击绿色标识后,可以看到该网站通过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的提示。示图如下:

点击查看原图

网民还可以点击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标识了解网站的详细信息。这样一来,网民就可以很轻松的在地址栏判断网站是否可信了,以免过多停留在不安全的页面。

第三,搜索引擎保护。对于多数网民来讲,记住网站域名直接访问主页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大多数中国网民习惯使用搜索引擎作为入口,找到需要的网站,这一点也被钓鱼网站的不法分子所利用,通过设置关键词等搜索引擎优化技巧,把钓鱼网站的排名提前,浑水摸鱼在正规网址中间,网民稍有不慎就会误入这样的网站。

那么如何在进入网站之前就对网站身份有一个判断呢?对于这个问题,在使用搜索引擎的同时得到信息验证的提醒显然非常重要。当前国内三大主流搜索引擎搜狗、搜搜、必应都融合了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功能,当使用这些搜索引擎搜索“携程网”时,可以在携程网真正网站的搜索条目下看到明显的“可信网站”认证提示,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另外,如果网民下载并安装了金山毒霸,在开启金山毒霸搜索引擎保护功能时就会发现,通过百度、谷歌、必应、搜狗、搜搜、有道六大搜索引擎搜索“携程网”时,面对海量的搜索结果,网友们都可以通过点击网站名称后端的“查验网站信息”标识,即可进入所访问网站的中网“可信网站”验证信息页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信网站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