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法院公告畅游起诉大掌门开发商玩蟹侵权
2013-09-26 15:45  donews.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官网消息,畅游就《大掌门》涉嫌侵犯金庸作品游戏改编权将开发商玩蟹诉至法院,索赔经济损失500万元,赔偿畅游公司支出合理费用11.6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期一直有传闻称畅游将针对金庸版权进行维权。9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官网一则题为《手机网络游戏因使用金庸作品情节、人物名称等被诉侵权》消息,证实了畅游开始正式提起诉讼。

畅游称,玩蟹未经畅游或者金庸的许可,在开发运营的手机网络游戏《大掌门》中擅自大量使用金庸作品的情节、人物名称、武功或装备名称,例如公众耳熟能详的知名武侠人物“萧峰”、“段誉”、“韦小宝”等;知名武功“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等;知名小说情节“杏子林丐帮内乱、游坦之在全冠清的帮助下窃位丐帮帮主”、“灵鹫宫内乱、天山童姥重现”等,系明显糅杂金庸作品内容进行改编的移动端游戏软件。

畅游认为,因玩蟹公司使用的金庸作品内容属于畅游公司所获独家授权范围内,所以玩蟹公司行为侵犯了畅游公司获得的11部金庸作品游戏改编权的独家许可使用权、构成著作权侵权,为此特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玩蟹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畅游公司的经济损失。

畅游方面公告显示,2013年6月1日,畅游获香港著名金庸授权,获得了其11部作品依照原著情节、人物名称、武功或装备名称为蓝本,在中国大陆地区改编为游戏软件的独家的移动端游戏软件改编权,金庸并授权畅游在中国大陆地区处理与上述作品有关的任何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时,有权以畅游名义直接对侵害金庸上述作品的行为予以打击。这11部作品是《天龙八部》、《鹿鼎记》、《书剑恩仇录》、《碧血剑》、《雪山飞狐》、《鸳鸯刀》、《白马啸西风》、《飞狐外传》、《连城诀》、《侠客行》、《越女剑》。为此畅游向金庸支付了授权费。

目前,手游市场上武侠题材泛滥,涉嫌侵权的手游作品众多,其中《大掌门》是最成功的一款游戏之一,也成为了畅游枪打的“出头鸟”。以此类推,除《大掌门》之外的其余产品,尤其是成绩出色的产品,同样面临着被畅游起诉的风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畅游 大掌门 玩蟹 金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