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神州泰岳再掷2亿“玩”游戏 搬出腾讯招牌
2013-09-27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李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依靠飞信发家的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33.92元),正在专注地“玩”游戏。

在宣布以12.15亿元收编天津壳木之后,神州泰岳今日再次宣布,斥资2亿元增资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清龙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或许是为了避“买贵”之嫌,这一次神州泰岳搬出了腾讯的“金字招牌”。

斥资2亿增资游戏公司

今日,神州泰岳公告称,董事会全票通过了 《关于对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计划投入2亿元,占到中青龙图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而就在1个多月前,神州泰岳才抛出了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天津壳木软件100%股权,交易价格12.15亿元。

公告显示,与凭借《小小帝国》“一战成名”的天津壳木相比,神州泰岳这一次看中的中青龙图则要丰富许多。中清龙图主要从事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等业务,是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代理商之一,开发了《武林帝国》、《QQ九仙》、《天龙决》、《神枪手》等30款游戏产品,获得了较好的营运记录。

从业绩来看,中清龙图2012年和2013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5141.35万元、3839.43万元,对应净利润额为2580.2万元、1365.31万元。而中清龙图管理层股东承诺,应促使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并通过合理的商业运营努力实现公司2013~2015年度经审计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9000万元和12000万元。

强调与腾讯合作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A股市场就掀起了一波游戏炒作热潮,直到现在依旧“高烧不退”。就在众多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并购或是投资参与时,关于“买贵”的争议也一直不绝于耳。比如神州泰岳不久前宣布收购天津壳木,约27倍的溢价率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这一次增资中青龙图,仅从账面来看也同样不算便宜。

公告显示,中清龙图注册资本为530.19万元,但是神州泰岳此次增资2亿元中,132.55万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剩余近19867.45万元转为中清龙图的资本公积金,所以在增资完成后只占到注册资本的20%。对此神州泰岳称,若按2013年度预计税后净利润(6000万元)计算,中清龙图在公司投资之前的估值按8亿元计算 (相当于2013年度预计净利润的13.33倍),公司以2亿元后持有20%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神州泰岳对这一次豪迈出手显得很有信心,并搬出了腾讯的“金字招牌”。

神州泰岳公告显示,中清龙图开发的《QQ九仙》是腾讯运营表现卓越和生命周期最长的RPG(角色扮演游戏)产品之一,与而腾讯是重要合作伙伴。未来,中清龙图立足于“产品开发+发行代理+海外扩张+腾讯平台”全方位的业务布局,立志于成为集研发、运营、发行于一身的综合性游戏领军企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神州 招牌 岳再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