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LG三星等手机企业集体患上测试作弊症
2013-10-04 10:12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电报道称,三星刻意针对一些测试软件优化手机,提高测试得分。

关于三星的指控主要有2点:

1、在Exynos 5410平台上,三星会侦测一些测试软件,然后提高发热限制(相当于提高GPU最大频率),以获得高评分。

2、在Snapdragon 600和Exynos 5410 SGS4平台上,三星会侦测一些测试软件,然后自动提高CPU电压和频率,让它在最高性能上运行。在Snapdragon平台上也一样,所有核心都会瞬间升至最高性能。

AndreiF7进行了调查,获得如下结论:

1、针对第一项指责,只有配备Exynos 5410芯片的Galaxy S4符合。Snapdragon 600版本的三星手机GPU没有超频。

2、关于第二点,不只三星手机如此,许多其它手机也一样。

下面这张图,分别列出了设备名称、采用和芯片、在各测试软件下是否作弊,“Y”代表作弊,“N”代表没有。

1   

从图中可以看出,真正清白的只有Moto RAZR i、Moto X、Nexus 4、Nexus 7和NVIDIA Shield。一些流行旗舰机,如HTC One、LG G2、Galaxy S 4、Galaxy Note 3都存在作弊行为。

从测试来看,这种作弊现象过去2年已经出现,三星将它发挥到了“新水平”。

Nexus 4没有优化,这可以理解,因为针对测试软件优化不是安卓开源项目(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的一部分。正因如此,当我们对设备评测时,发现它如此慢。这也证明Google没有参与“作弊”。

LG G2也作了一些优化,但优化的范围没有三星大。LG的说法是手机的软件需要作一些性能上的调整,从而让人在评测时明白G2比Note 3的强大之处。

采用英特尔处理器CloverTrail+ 的Galaxy Tab 3 10.1也作了优化。据报道,英特尔很反对这种行为(照猜测高通也反对),所以说优化可能是OEM自己的行为,不是芯片商提倡的。

随着时间的变化,优化的软件也有变化。比如,在Galaxy S4上,3DMark和Geekbench 3没有进入优化白名单行列,而到了Galaxy Note 3上两款测试软件进入白名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 三星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