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大无线充电标准暗战 高通希望能统一
2013-10-04 10: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二,高通宣布支持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无线充电标准,对于PMA标准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胜利。

高通是主要的芯片制造商,PMA是高通加入的第三个无线充电组织。全球共有三个无线充电标准:PMA、WPC(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和A4WP(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这三大标准有不同的无线充电构想。

具体来说:

PWA有Powermat技术和宝洁支持,它采用无线充电后盖和前盖来充电。

WPC使用所谓的QI标准,它嵌入手机,诺基亚Lumia使用这种充电标准。

A4WP的支持者有三星和高通。

为什么高通决定三个标准都支持呢?它不只是为了钱这么简单,高通显然希望产业最终只有一个标准。

高通在声明中表示:“高通是A4WP的创办会员,还加入了WPC和PMA。高通仍然是A4WP的董事会成员和推动者。高通会继续支持产业向谐振无线充电技术过渡。加入这些组织,高通的目标是让各方在发展道路上达成一致,从而让全球采用单一标准。高通相信A4WP是谐振充电最成熟、最佳方案。这一次,我们将优势引入PMA和WPC组织,让他们考虑。”

显然,高通认为自己的标准A4WP比Qi标准及其它标准要好,但是高通不会自己独立推动,而是将技术引入到其它组织。采用这种手法可能成效太慢,各组织看起来不会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而合作,相反,他们会利用不同的技术拼个你死我活。

目前市场上有挑战力的是Qi无线充电标准,但是它有一些不足之处,这些不足被高通的解决方案避开。Qi只允许每个充电板充一款设备,而且还必须对准。A4WP标准在空间上更自由些,支持一块充电板充多个设备。

三大标准的支持者中有一些重合者,但从大范围来看却各有不同。WPC和Qi标准在设备出货上占优势,而PMA获得一些企业(如星巴克)的支持。

无线充电在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时速度缓慢,三种标准同时竞争就是发展缓慢的一个原因。现在高通态度变化,三星昨天又投资了一家隶属WPC标准的企业。这可能会使得无线充电发展加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无线充电标 高通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