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应用商店明年起不再接受新应用或升级
2013-10-08 13:13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基亚在写给其注册开发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面向塞班和MeeGo平台的网络应用商店将从2014年1月1日起不再接受新的应用或对现有应用的升级。

诺基亚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如果你在诺基亚商店(Nokia Store)中有塞班和MeeGo内容,它将继续供用户下载,你也可以继续接到下载和收入报告,并获得相应的分成收入。然而,从2014年1月1日起,你就不能为塞班和MeeGo平台发布任何新内容或对现有内容进行升级了。”

诺基亚发布的第一款塞班手机是2002年发布的Nokia 7650,最后一款塞班手机是2012年发布的PureView 808。诺基亚已与埃森哲签订了合同,由后者为剩余的塞班手机提供支持服务直到2016年,但这将偏向于关于产品保修的法律规定。对于很多开发员来说,仅仅提供直至2016年底的平台支持服务是很难弥补失去应用商店给他们造成的损失的。

现在塞班平台还有无数忠实用户,他们正在热议平台即将被关闭的事实。诺基亚知道其网络应用商店的访问量和下载量数据,因此也知道有多少用户仍在使用其应用商店来下载第三方应用。

停止上传新应用或许还可以理解,但是连开发员升级现有应用的权利也剥夺了可能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了。用户们最先想到的是,如果Facebook升级它的API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这些应用中的所有社交功能可能都会失效。

那些应用的证书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很多高级功能要求诺基亚审核后才会出现在应用商店中,开发员们可能以后都不能再使用那些功能了。即便开发员换成侧载(side-loading)方式将应用提供给用户,很多功能也会在2014年1月1日后失效,因为到时候独立的塞班签名证书系统也将会被关闭。

塞班系统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是很多开发员和用户相信它原本还可以存活得更久一些。现在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了,开发员们必须快马加鞭地发布升级,尽可能为他们的应用添加更多的功能,因为这可能是他们与用户“话别”的最后机会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