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盘点科技产品设计的十大败笔:背部电源键
2013-10-10 15:4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科技网站LapTop总结了科技产品设计中的十大败笔,背部电源键和仿金属外壳等均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科技产品的设计中,很多好的设计开始广为流行,比如说轻薄、大屏和防水等等。当然,其中也不乏令人头疼的设计。在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这些糟糕的设计总是反复出现。

科技网站LapTop总结了科技产品设计中的十大败笔。具体如下:

1.背部电源键 

1

电源键位于背部,用户的视线被完全遮盖,这导致用户寻找、按压电源键变得非常麻烦。然而,即便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LG、亚马逊、惠普和其他厂商仍然坚持将电源键和音量键放在设备的背部。

LG最近推出的新旗舰LG G2就采用了这种设计。LG G2的电源键和音量键采用垂直排布,找准按键成了用户的头疼事。

惠普SlateBook x2也大胆地采用了这种“非常规”的设计,不过相比LG G2SlateBook x2的设计稍微“人性化”,它把电源键和音量键放置在机身背部的左右上角两侧。

不过,作为一款平板/笔记本二合一的混合产品,SlateBook x2的外接键盘缺乏电源键。在笔记本模式下,用户必须伸手去够机身背部的电源键才能开机,这让这款产品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2.容易变脏的机身 

2

平板、笔记本和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油腻且脏兮兮的机身总让人觉得不舒服。采用塑料造的外壳容易沾染油污和指纹。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Droid Mini和惠普的笔记本Pavilion Touchsmart 15z的机身就极易变得黏滑。

许多最新的一体成型的塑料设计不仅具有防指纹印的功能,还能提供丰富多彩的颜色。诺基亚Lumia 1020iPhone 5C都是很好的例子。另外,新Nexus 7触感柔软的塑料抛光背面也不失为好设计。

3.传统的翻盖设计 

3

在经过接近一年的探索后,Windows 8笔记本制造商仍旧拘泥于将触摸屏和传统笔记本的翻盖造型结合起来。联想Flex就开创了一种新设计,屏幕能完成300度翻转,设备在平板与笔记本之间转换自如。

这种翻转设计能让用户感受笔记本和平板双重的无缝体验。

4.暗淡的屏幕 

4

当谈到产品设计时,你可能不会想到设备的屏幕质量,但屏幕质量的确在移动设备的价值认定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即便你的设备拥有全球最高的配置,但试问一个暗淡的屏幕如何能出色展示照片?同样地,狭窄的屏幕也会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