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顺荣收购37WAN中的博弈:谁收购了谁?
2013-10-10 17:20  gamelook.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顺荣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拟以19.2亿元收购上海三七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此消息一经公布引起行业高度的关注。主要原因是37WAN是目前页游联运市场的一线平台,长期位居开服平台首位,这样一家优质公司坚定选择了被并购而不是独立上市,让行业一片唏嘘。

37WAN收购一事其实早有端倪,A股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今年上半年曾公告洽购37WAN,据媒体报道,因双方就有关事项未达成一致而终止谈判,此后大唐电信将并购标的更换为另一知名页游平台要玩。而在前一次收购中谈崩的37WAN,行业普遍认为或选择独立上市的道路,但昨日的消息则证明了37WAN的选择依然是被并购。

在昨日消息爆出后,一些业内人士在微博上调侃这次收购称,37WAN可以改名“37皖”了,原因是收购方顺荣股份主营业务是“汽车塑料燃油箱”,这两家公司业务八竿子打不到一起,最终选择合并,公告中也解释称顺荣股份将由单一的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企业转变为先进生产制造与现代文化创意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令人感到意外。更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土豪真多。

然而这起并购真的如同之前所发生的多笔游戏公司并购一样,游戏公司创始人最终豪气发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么?涨是肯定要涨,但是这起并购案中有多个值得回味的细节,可以看到跟之前所发生多笔游戏公司并购案的不同。

第一点,收购方顺荣股份拿出的19.2亿收购对价中,75%的对价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5%的对价以现金支付并由上市公司实施配套融资解决。这里即可以看到,37WAN管理层选择了大头兑换股票的做法,并未直接拿现金退出。

公告中显示的细节是,李卫伟拟转让的三七玩28%的股权作价8.96亿元,股份支付83.93%+现金支付16.07%;曾开天拟转让的三七玩32%的股权作价10.24亿元,股份支付67.19%+现金支付32.81%。

第二点,这次的收购方顺荣股份停牌前市值为14.2亿元,流通市值仅3.6亿,37wan实际估值是32亿元,谁收购了谁?当然答案依旧是荣顺收购了37WAN,但在这次的并购案中,行业看到的是收购方跟被收购方体量倒挂。

第三点,收购方控股股东吴氏家族为巩固其控股地位,拟以现金约2.46亿元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2400万股股票。

从这3点来看,由于顺荣股份本身市值低于37wan估值,如果顺荣控股股东吴氏家族不选择倒贴现金2.46亿的话,实质是37wan管理团队将获得顺荣的实际控股权,因此,此次顺荣收购37wan 60%股权,其实是顺荣与37wan博弈的结果,而这样的现象发生的原因,gamelook认为是37wan管理团队选择了坚守37wan,要股份多、要现金退出少。

在A股上市通道堵塞的现实环境下,国内游戏公司要博得一个A股席位非常困难,要实现在A股兑现自身价值的结果,无非两条路:借壳上市、或者被并购。就创始人要股多过钱的现象,有投资人表示,优秀的游戏公司不再甘心被收购,希望自己掌握命运。而37WAN此次并购或说明了这点,出让60%股份,且大部分兑换成上市公司股票,虽然这起收购算不上借壳上市,但多少说明了37WAN管理团队对未来长期坚守在游戏业的信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7WAN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