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亚马逊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挑战PayPal
2013-10-15 13:15  中国经济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亚马逊在移动支付上突然出招:宣布推出一款在线支付服务——“用亚马逊登录并支付”。

未来,网民只要拥有亚马逊账号,就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在第三方电商网站购物和支付,无需重复注册用户。

在业内人士看来,亚马逊正在构建在线支付的生态系统,会吸引更多电商网站的加入,弥补自己的软肋。

挑衅PayPal

媒体分析认为,亚马逊面向第三方电商推广自己的支付服务,是明智之举。

亚马逊该项服务包括对账服务,可存储消费者姓名、地址、支付方式、购买偏好等。在支付方面,亚马逊会提供数字证书保护消费者账户安全。用户无需注册多个新账号,并且拥有了更安全和熟悉的支付环境。

记者发现,亚马逊此项服务的外观和功能酷似PayPal的支付按钮,因此,被业内人士看作是亚马逊对PayPal的挑衅,亚马逊或借助该新服务攻击PayPal在在线支付领域的优势地位。

而PayPal也正在积极推进用户在实体店使用其应用和支付卡,并推出了一项店内支付新服务,允许用户使用手机上的高级条形码或特别密码编码进行支付。

据亚马逊内部高管透露,“亚马逊现在的活跃账号已超过2.15亿。由于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仅次于苹果的信用卡账户数量,在支付服务上占人口优势,势必会对PayPal等第三方支付服务公司造成冲击。”

到目前为止,“尝鲜”亚马逊新支付服务的网站包括汽车部件零售网站Autoplicity.com、飞机Wifi服务供应商Gogo、家用产品销售商Build.com。

对于这些第三方网站而言,若已与PayPal展开合作,只需在支付页面增加亚马逊的支付按钮即可。目前,该服务已提供相关部件和API。

第三方支付白热化

近日来,不管是亚马逊向第三方电商推广支付服务,谷歌将搜索广告团队部分员工调至移动支付部门,还是苹果iPhone5S内置指纹传感器TouchID,都被视为移动支付之争白热化的标志。

据悉,在美国第三方移动支付“鼻祖”Square解决了支付便捷和便宜的问题后,国内支付企业开始在移动支付领域进行产品布局,快钱、拉卡拉、乐刷、盒子支付等相继推出手机刷卡器产品。但是,各公司仍摆脱不了如何扩充规模和实现盈利这一难题。

此前,Google和Facebook也曾尝试通过绑定账号进行盈利,但基于电商基因,亚马逊在搜集消费及支付数据方面更有优势。目前该服务的交易费率为2.9%,根据交易金额的不同,将额外增加0.3美元的交易费用,这相当于PayPal收费的入门级标准。

此外,亚马逊方面强调,虽然向第三方电商提供接口,但并不会和其分享网购者的信用卡信息。用户只是用亚马逊账户结账,同样可以享受和在亚马逊购物一样的售后服务。

事实上,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亚马逊的推广力度和市场地位仍无法和PayPal、Square等厂商同日而语,亚马逊的这一招能否奏效,仍待检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