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雅虎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91%
2013-10-16 08:4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消息,雅虎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2亿美元下滑5%;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62亿美元下滑91%。

雅虎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中计入了与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相关的28亿美元净收入。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4%。

主要业绩:

-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2亿美元下滑5%;

-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0.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9亿美元下滑1%;

-雅虎第三季度显示业务营收为4.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6亿美元下滑7%;

-雅虎第三季度显示业务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为4.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2亿美元下滑7%;

-雅虎第三季度搜索业务营收为4.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亿美元下滑8%;

-雅虎第三季度搜索业务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为4.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增长3%;

-雅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2亿美元(反映了25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下滑3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雅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7%;

-雅虎第三季度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9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6亿美元。去年同期雅虎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中计入了来自于阿里巴巴集团的5.5亿美元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授权协议相关付款;

-雅虎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20亿美元。去年同期雅虎的自由现金流中计入了来自于阿里巴巴集团的5.5亿美元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授权协议相关付款;

-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28美元。2012财年第三季度,雅虎的净利润为31.6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2.64美元。

财务分析:

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2亿美元下滑5%。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0.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9亿美元下滑1%。

雅虎美洲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8.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43亿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三季度美洲部门营收为8.1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02亿美元。雅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891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647万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三季度EMEA部门营收为7923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907万美元。雅虎亚太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1.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2亿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三季度亚太部门营收为1.8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7亿美元。

雅虎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5847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3亿美元。雅虎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9%。

雅虎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0.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50亿美元。

就显示业务而言,雅虎第三季度中售出的广告数量(不计入韩国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每广告价格(不计入韩国市场)比去年同期下滑约7%。

就搜索业务而言,雅虎第三季度的付费点击(不计入韩国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1%,每点击价格(不计入韩国市场)比去年同期下滑约4%。

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28美元。2012财年第三季度,雅虎的净利润为31.6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2.6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雅虎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4%;每股收益为34美分,去年同期为39美分。

现金流信息:

截至9月30日,雅虎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投资总值为32亿美元,比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60亿美元减少28亿美元。2013财年第三季度中,雅虎以16.85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5900万股股票,并使用了1.63亿美元的净现金以进行并购交易。

公司要闻:

雅虎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就双方之间的股票买回和优先出售协议达成了一项修正案。根据这项修正案,在阿里巴巴集团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雅虎需要出售的该集团股票的最大数量已从2.615亿股降低至2.08亿股。

业绩展望:

雅虎并未提供业绩预期数据。

电话会议:

雅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17:00(北京时间10月16日5:00)召开电话会议。投资者可以访问雅虎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收听网络直播并获取附加财务信息,网址为http://investor.yahoo.net。电话会议内容将在雅虎网站上保留90天。(唐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阿里巴巴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