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苹果“双iPhone”战略受质疑
2013-10-17 15: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自苹果发布iPhone5s和iPhone 5c之后,该公司的双iPhone策略就颇受外界质疑,因为针对中低端市场的iPhone 5c的售价并不便宜。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苹果公司下调iPhone5c订单以及零售商降低iPhone5c的售价表明,iPhone5c的销量并不理想,苹果的双iPhone策略并未达到预期中的效果。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推出一款更加便宜的iPhone智能手机去拓展自身产品的吸引力,但是经过几个星期的验证,该公司并未达到预期中的效果。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降低了iPhone 5c的订单。与此同时,零售商和电信运营商所提供的报告也称用户对于iPhone 5c的需求低迷,因此展开了一些降价促销活动。

不过,iPhone 5c并未能够达到苹果的预期并非完全是一件坏事,特别是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iPhone 5s。iPhone 5s与iPhone 5c一同上市发售,售价高出100美元。来自鸿海的两名高管透露,苹果已经上调了iPhone 5s的本季度订单。

但是,这也表明苹果首次同时推出两款iPhone机型的做法的确是误判了形势。截至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对此未予置评。

销量不佳

法国电信公司Orange的首席财务官杰维斯·派利希尔(Gervais Pellissier)表示,iPhone 5c的销售情况并未达到预期,主要就是因为它的价格太贵了,而且价格较低的老款iPhone4S依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派利希尔指出,iPhone 5c的销量“远低于”更加昂贵的iPhone 5s。

与此同时,美国东部百思买连锁店的员工也表示,iPhone 5c目前的供应充足,但是iPhone 5s的库存却非常少。其中一名员工估计,iPhone 5s的销量大约是iPhone 5c的三倍。

随着三星等竞争对手在高端和低端智能手机市场所带来的挑战日益加剧,苹果于9月18日开始对外销售新款iPhone智能手机。上个月,三星对外发布了大屏智能手机Galaxy Note 3,售价为700美元。而针对低端市场,三星在中国等国家也推出了价格不到100美元的智能手机。

一直以来,投资者都对苹果施压,迫使其推出低价位的智能手机去吸引新的购买者,尤其是在中国和其他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可能会推出一款零售价大约是350美元的智能手机。

但是,苹果却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iPhone 5c的本质就是采用塑料外壳的iPhone 5,只不过是提供了5种颜色选择。在美国地区,iPhone5c的零售价为549美元,在签订两年合同的基础上的售价为99美元。

而在新款iPhone智能手机上市之后,大多数消费者将注意力都集中在高端的iPhone 5s身上,它提供一个更好的摄像头,配有新的运动传感器技术和指纹传感器。其中,消费者对于金色版iPhone 5s的需求尤其高昂,这也促使苹果增加了订单。

今天,苹果在美国和中国的在线商店都承诺iPhone 5c可以在24小时之内发货,但是iPhone5s的发货时间则需要两到三周。

削减订单

知情人士表示,本月,苹果告知两大组装代工合作伙伴和硕和鸿海,该公司将削减iPhone 5c本季度的订单。

根据分析师估计,和硕负责了苹果三分之二的iPhone 5c组装订单,如今的订单降幅不到20%,而负责其余iPhone5c组装订单的鸿海的订单降幅则大约为1/3。

鸿海的一名高管表示,由于订单减少,该公司将会停止为iPhone 5c的生产线招聘更多的员工。上个月,鸿海的一名高管表示,该公司将会扩招员工以满足iPhone 5c强劲的订单量。

熟知内情的人士表示,零部件供应商也接到了通知,苹果公司将iPhone 5c的零部件订单大约削减了50%。

苹果降低订单量的举动表明,iPhone5c的需求疲软,或者也说明苹果为了确保初期的货源充足,因此特意高估了上市之初的订单。

而由于iPhone 5c拥有多种颜色选择,因此问题更加复杂化,因为这意味着零售商必须确保每种颜色都拥有足够的库存。

市场研究公司Consumer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表示,如果有从未来过苹果零售店的Android用户到来,你肯定不希望让他们失望。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最初的预测可能也包括了中国移动的用户,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运营商。苹果可能一直都在准备通过中国移动去销售iPhone 5c,但是两家公司的合作协议却迟迟没有达成。

疲软全球化

不过,iPhone 5c在全球各地都出现了需求疲软的迹象。本月,中国电信就将16GB版本iPhone 5c的售价下调了700元至3788元。与此同时,沃尔玛上个月也宣布将iPhone 5c两年的合约价下调至79美元,降低了20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Rutberg& Co董事总经理拉杰夫·钱德(RajeevChand)表示:“究竟‘成功’的定义是什么,显然是不明确的,尤其是对于苹果来讲,降价来得如此迅速。我认为,虽然有一些需求,但是并未达到预期。”

在中国,iPhone 5s的裸机价格高达866美元,而iPhone 5c的裸机价格则为735美元。

来自MizuhoSecurities的分析师马温·罗(MarvinLo)表示:“苹果在中国的高价格策略导致该公司很难再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争夺用户。即便是在诸如美国和香港等较为发达的地区,消费者也更加倾向于购买iPhone 5s,因为这两部新iPhone之间的价格差异非常小。”(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