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末日博士”麦嘉华:苹果公司迟早会破产
2013-10-17 14:00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着“末日博士”之称的瑞士著名投资者麦嘉华
有着“末日博士”之称的瑞士著名投资者麦嘉华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有着“末日博士”之称的瑞士著名投资者麦嘉华(Marc Faber)周二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生产的都是无聊的商品,迟早会走上破产的道路。

“我对该股不感兴趣。”麦嘉华在谈到苹果公司的股票时说。他认为,虽然苹果公司不会在明天或后天就破产,但最终会破产。

作为《股市荣枯与厄运报告》 (The Gloom Boom & Doom Report)的编辑兼发行人,麦嘉华将苹果公司与其他已经被市场淘汰的科技公司进行了对比。他说:“苹果公司就像1970年代的宝丽来,因为与苹果一样,宝丽来也是由著名的创新者创立并推动的,但这位创新者最终也离开了公司。”

他补充说:“埃德温·兰德(Edwin Land)是宝丽来的创始人,他名下的专利数量举世无双。”

据统计,除了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外,兰德的个人专利数的确超过了任何一个美国人。但兰德却在1982年离开了宝丽来董事会,并放弃了该公司的研究岗位。宝丽来在2001年申请破产保护,并且对外出售了各项业务。

但苹果公司目前的基本面却很好,该公司拥有430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仅第二季度就创收350亿美元,其周二的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

但麦嘉华坚持认为,科技行业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科技公司风光尽失的例子不胜枚举。”在他看来,苹果公司最大的问题或许在于,他们生产的产品并不是人类的必需品。“它本质上只是一家成年人的玩具公司。”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