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巴宝莉CEO转投苹果:她能为苹果带来什么?
2013-10-16 15:2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6647068_610x406

苹果最新零售主管,巴宝莉集团现任CEO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

导语: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集团CEO现任CEO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将于明年加入苹果,并出售零售主管一职,这一时尚界的“女魔头”能摇身一变为IT女?她能为苹果零售带来什么呢?

以下为全文:

一座充满质感、华丽的苹果商店坐落在英国伦敦摄政街(Regents Street)上,店面被四个大块玻璃门分割开,每个玻璃门上都有苹果标志。

与伦敦摄政街的苹果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纽约第五大道店,它采用极简主义的玻璃房设计,这些不同的门店构成了苹果在全球的400多个商店帝国。苹果每一个零售商店虽然卖着相同的东西,但每个商店却是独一无二的。

安吉拉·阿伦茨,自2006年担任巴宝莉CEO,将于明年开始出任苹果零售主管一职,她将为苹果带来巴宝莉式感性而敏感的购物体验。

Screen_Shot_2013-10-15_at_8.04.40_AM_610x212

伦敦摄政街的巴宝莉商店和苹果商店

零售咨询公司McMillan Doolittle的高级合伙人尼尔·斯特恩(Neil Stern)称:“很明显,苹果零售商店非常成功,但过去四五年时间,苹果并未为品牌构建带来实质性贡献。我认为安吉拉·阿伦茨能够让这种关系更直接。”

苹果公司一直在寻找一位合适的新主管担任零售主管一职,如大约一年前的布劳伊特(John Browett),他任期仅仅9个月时间。苹果零售主管一职在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之后一直空缺。他与乔布斯一起构思了原来的苹果零售商店,最终却跳槽到JCPenney。

线上线下两片天

安吉拉·阿伦茨将同时执掌苹果的线上和线下商店,作为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直接向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报告。据悉,她将于明年春天正式上任,目前,苹果拒绝让她接受任何采访。

Angela_Ahrendts_Burberry_CEO_270x360

据CNNMoney报道,安吉拉·阿伦茨是去年全英报酬最高的CEO。她出生在巴勒斯坦中西部一个小镇,2010年的人口普查显示,那个小镇的人口只有2000人。她的母亲和父亲都是她的精神源泉,她父亲是一位哲学家。

3月份,在好莱坞一次与TEDx的谈话中,阿伦茨强调了“人类的能量”,她说:“思考的能量几乎就像是情感动能。”每一个普通人都有强大的修炼方式,这种方式能够连接精神力量,从而完成非凡的事情。

狂热的“能量”

看来,巴宝莉首席执行官吸引库克的一样东西就是“能量”。在一份向公司介绍阿伦茨的备忘录中,库克表示,她“让巴宝莉在一段时间内获得显著增长,专注于品牌、文化、核心价值观和积极的正能量。”

目前,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苹果公司产品已经放缓了增长步伐,近几个月甚至有所减缓,但没有放缓的是苹果的零售商店版图。去年,苹果开放了33家新的零售商店,前年新开放门店数量为40个,越来越多的商店建到了美国之外,苹果希望销售最大化、多样化。

斯特恩称:“苹果商店的一大挑战是,苹果的产品自己会‘说话’,所以零售经验变得不那么重要,例如,iPhone本身就是焦点。”阿伦茨来自奢侈品零售商,斯特恩认为,阿伦茨可以令苹果商店更加吸引人。

商业眼光

虽然阿伦茨深谙“直觉的力量”,但并不意味着她在数据和技术方面不在行。自她2006年执掌巴宝莉以来,她迎来了这个具有150年品牌的高峰。她把公司带入社交领域,例如,为Facebook粉丝提供专属优惠,并且用Twitter直播方式宣布即将进入市场的巴宝莉产品。2012年《财富》杂志报道称,她还将Salesforce和SAP等企业软件纳入公司管理运营中。 

从买家角度看,苹果拥有很庞大的营销市场,当新产品刚上市时,人们甚至请假花上一天时间来争取第一时间购买其产品。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试验产品的不同的概念,他们让iPad平板电脑作为主流工具,也让人们使用其手机应用。最近,苹果为它的产品带来多重气质,新旗舰iPhone 5s推出土豪金版,iPhone 5c采用多彩外壳,这与之前以黑白灰为主打的苹果形成鲜明对比,推翻了过去十年苹果产品在人们心中的一贯印象,丰富了苹果产品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巴宝莉 苹果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