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CEO谈新任零售主管:统领线上线下销售业务
2013-10-16 10:01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柏利(Burberry)集团CEO安吉拉·阿伦茨将于明年中跳槽至苹果
博柏利(Burberry)集团CEO安吉拉·阿伦茨将于明年中跳槽至苹果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苹果公司周二宣布,将任命博柏利(Burberry)集团CEO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为零售业务负责人。阿伦茨已担任博柏利CEO几年时间,推动了该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凭借国际市场经验以及对高端产品的专注,阿伦茨很可能在新的职位上取得成功。过去几年,苹果公司零售业务负责人曾多次引发争议。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似乎也同意这一看法。

库克周二在整个公司范围内群发邮件,谈到了他如何发现阿伦茨,以及阿伦茨为何符合苹果公司的文化。阿伦茨未来将负责苹果公司的实体零售店和在线商店,这是零售业务负责人首次同时负责线下和在线零售业务。

库克表示,长期以来他一直希望零售业务负责人能同时关注线下和在线销售,不过在认识阿伦茨之前,他并没有信心将这两块业务交给同一个人打理。他表示:“我此前就希望有人能同时领导这两支团队,这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不过在认识阿伦茨之前,对于其他人,我没有信心他们能同时领导这两部分业务。”

库克随后谈到了他和阿伦茨的互动。他表示:“我们于今年1月认识。在那次会议上,我知道我希望她加入苹果公司。过去几个月中,我们逐渐熟悉。在每一次对话之后,我对她的印象都更加深刻。”

库克认为,阿伦茨很符合苹果公司以人为导向的文化:“她和我们有着同样的价值观和对创新的专注。她和我们同样强调消费者体验。她非常关注人,并接受我们的观点,即我们最重要的资源和灵魂就是人。她希望丰富他人的生活,同时非常聪明。阿伦茨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已经证明,她是一名杰出的领导者,有着得到认可的履历。通过专注于品牌、文化、核心价值和正能量的力量,她带领博柏利实现了现象级的增长。”

与苹果公司发布的新闻稿中类似,库克表示,阿伦茨将于2014年春季转移至这一新职位。他表示:“阿伦茨需要在未来几个月中专注于博柏利职位的过渡,随后将于春季加入苹果公司。我可以肯定,当你们见到她时,你们将明白为何我对她加入高管团队感到高兴。”

最后,库克对零售业务的管理团队表示感谢。在库克寻找新的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期间,这些主管仍确保了该业务的正常运转。库克表示:“我需要对零售业务的所有领导者致以特别的感谢。你们的能力、才能和领导力使我可以花时间寻找世界上最适合担任这一职位的人。”库克可能是指苹果零售店主管史蒂夫·卡诺(Steve Cano)、房地产主管鲍勃·布里奇(Bob Bridger)和前财务副总裁吉姆·比恩(Jim Bean)。

对于苹果公司的这一最新招聘,该公司前零售业务主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阿伦茨将得到很好的接受。近几个月,苹果公司还招聘了时尚零售界的其他一些高管,包括Levi's的一名高级副总裁。此外,苹果公司还招聘了圣罗兰CEO保罗·德内夫(Paul Deneve)和耐克知名设计师本·沙佛尔(BenShaffer)。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