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员工如何评价公司内部文化:品牌形象高于一切
2013-10-11 16:06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蒂姆·库克和史蒂夫·乔布斯(现任和已故苹果CEO)

导语:一直以来,苹果都像一个非常神秘的城堡,它引发城堡外的人们无限遐想,在苹果工作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本文搜集了几位苹果员工对于工作的看法。大家感受一下。

以下为全文:

《纽约时报》最近报道了苹果工程师在2007年准备推出iPhone之前的种种极端做法。我们更想听到苹果普通员工对于这份工作的看法,并非只是那些核心项目负责人。Quora提供了向苹果员工提问此类问题的平台,《商业内幕》搜集了Quora用户的一些有趣回答,有些可以追溯到史蒂夫·乔布斯时代,有些则是近期的。

贾斯汀·麦克斯韦(Justin Maxwell)、用户界面设计师:苹果第一条规则就是不要谈论苹果

1

“如果我仍在苹果,我应该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一般的想法是,我们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机器的组成部分,你在公司中谈论的想法,你提出的CSS技巧,全新的一体化加工技术,你的报酬等等,都不用对外公布来满足小小的自我需求。”

Macrumors论坛匿名员工:非常棒的咖啡馆

2

“苹果总部Apple Campus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巨大的建筑周围栽了青草地、人行道、和自助餐厅,自助餐厅里提供托盘和餐具,你可以自由地选择寿司、墨西哥、自制三明治和沙拉等等美食,然后可以在咖啡馆的露天院子里坐下来慢慢品尝。苹果的自助餐厅总是非常拥挤,厨师打扮得非常干净,他们身着干净的白色罩衫,戴着黑色的苹果帽子,保持自助餐厅的整洁有序。”

布兰登·卡森(Brandon Carson),签约员工:“你的工作需要被审查”

3

“苹果需要互相协作的团队氛围,我们的工作必须经过审查,我们要把工作提交给工作团队并且获得反馈,起初,我发现这有点颠覆我的习惯,但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团队合作能够确保完成更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太多制衡,工作很难有进步,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这样的内部合作。”

查德·利特(Chad Little),前苹果设计师:乔布斯只推进他所关心的项目

4

“苹果是一个融合了大公司的官僚气息和初创的进取精神的企业,这些传统来自乔布斯时代。如果你有一个项目,而乔布斯并未参与其中,你可能需要召开几个月的会议来推动项目的发展,如果乔布斯想要做一件事,那么它的进展会非常迅猛。获得跨部门合作的最好方式是声称这是为乔布斯所做的项目。”

西蒙·伍德赛德(Simon Woodside),核心操作系统项目经理:我们恐吓工程师进行保密

5

“我可以举出一个最好的例子,2011年我所在的项目称为‘Marklar’,实际上为了OS X回归英特尔平台所做的努力,每一次我们推进项目进程,我们就会发现系统的一部分需要做出改变,我的工作是安排合适的员工来完成,但是我却不能将Marklar这个项目告知别人。所以我会先去找到他们的主管,告知他们Marklar项目,他们会为我推荐一名工程师,接下来,我会吓唬这个工程师,如果外界或者其他同事知道我们所做的项目,后果会怎样的严重。他们会与他们的主管核实,并解决相关问题。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提供部分电脑硬件或者最好是使用虚拟PC以及更不起眼的东西。他们肯定不会告诉同事他们所做的工作,就我个人而言,我也会缄口不言。”

“我的朋友和家人知道我正从事一些秘密项目,但直到乔布斯发布声明,他们都无从得知,苹果完全控制了消息,然而,保密工作浪费了公司大量的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文化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