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iWatch传言汇总:柔性屏幕、Siri和移动支付
2013-10-16 15:3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索尼和Pebble陆续发布了智能手表产品,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许也将指日可待。

苹果CEO蒂姆·库克曾表示,苹果对可穿戴市场非常感兴趣。可穿戴设备应该说服用户戴上它,这种不可思议的说服力才能保证产品的成功。

目前看来,苹果似乎想创造一款融合时尚元素和科技元素的可穿戴产品。耐克和法国奢侈品牌伊夫圣罗兰的核心员工都已加盟苹果。

从设计、功能到发布日期,科技网站Laptop Magazine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的传言汇总。

柔性OLED显示屏

提到柔性显示屏,你可能首先不会想到苹果。不过我们或许能看到柔性显示屏应用在苹果智能手表iWatch上。韩国媒体报道称,苹果已经为iWatch准备三种屏幕方案:1.3英寸、1.4英寸和1.5英寸,并且这三款原型机都配备柔性OLED显示屏。

虽然这个消息并未的得到苹果官方的证实,但自LG成功研发柔性电池之后,配备柔性显示屏的智能手表也将在不久之后出现。

《纽约时报》今年2月报道称,苹果正研发基于iOS系统的智能手表iWatch,这款智能手表还采用了曲面玻璃。

Slap Bracelet设计

iWatch的设计很有可能摆脱传统手表外形的束缚。三星GearPebble智能手表的外观都基于传统手表而设计,而iWatch的外形很有可能类似Slap BraceletSlap Bracelet是指轻轻扣到手腕上就会瞬间缠绕到手腕上的构造。

20118月,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呈交名为“采用柔性屏幕的双向稳定设备”的专利,该专利内容描述为一款拥有柔性屏幕、能够穿戴在手腕上的缠绕式配件。这与上文提到的韩国媒体报道的“苹果正在研发柔性屏幕”的消息不谋而合。

库克曾公开赞扬耐克智能腕带产品FuelBand,并表示自己经常佩戴该款产品。因此,我们可以推测iWatch将与FuelBand拥有相似的腕带设计。

运行iOS、轻松获得应用程序

科技网站Theverge曾于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决定将完整的iOS系统应用于iWatch并进行相应的优化,而不会使用iPod nano所用的操作系统。

据推测,iWatch应该可以直接通过iTunes商店下载应用。不过,目前还尚不清楚iWatch支持的应用程序的具体数量。

功能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iWatch具备拨打电话的功能,另外,它还内置地图、计步器和健康指标传感器等。业界推测,Siri将在iWatch的操作中扮演重要角色。通过向Siri下达语音指令,用户可以发送短信、查看社交网络和寻找附近的餐馆等。

结合Passbook功能,iWatch还可实现移动支付、兑换优惠券以及扫描电影票和机票等。

家庭自动化设备

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几乎全是智能手机的伴侣,而iWatch则将成为实现家庭自动化的设备。投行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认为,iWatch可以充当媒体控制器或家庭自动化设备。

怀特引用苹果供应链不具名消息表示,iWatch将作为多功能产品,允许用户控制住宅内的设备。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腕上的手表来操纵电视和调节室温等等。

发布日期

根据《彭博社》和花旗集团的分析,苹果将于今年推出iWatch。著名业内分析师郭池明认为,苹果年内不会推出iWatch,其确切的发布时间应该是明年下半年。

库克在苹果第二季度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暗示,苹果将从今年秋天起到明年为人们带来一些令人惊讶的新硬件和软件。或许,iWatch也位于其中。

展望

iWatch仍然保持极强的神秘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苹果的这款可穿戴产品将于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大为不同。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苹果iWatch都将为我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Watch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