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太空船”新总部获批准:2016年启用
2013-10-17 09:05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间消息,本周二,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市议会投票批准了苹果公司新“太空船”总部的建设计划。

这一新总部占地280万平方英尺(约合26万平方米),将实现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的理想,并成为硅谷新的地标性建筑,但也将使当地面临更严峻的交通拥堵问题。苹果公司新的环形总部将容纳最多1.42万名员工,而周围还将有大片绿地。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周三发布Twitter消息称:“未来几十年中,我们的创新和创造性家园即将到来。库比蒂诺市议会一致批准苹果公司的新园区。”

自9月底开设Twitter帐号以来,这是库克发布的第5条消息。苹果公司希望于2016年迁入这一由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NormanFoster)设计的新园区大楼。

苹果公司房地产及设施主管丹·维森亨特(Dan Whisenhunt)表示:“乔布斯将苹果公司转型为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一。在携带他的遗产继续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了解这一项目的责任。与苹果公司的所有产品类似,我们对新总部的设计有着同样的对细节的关注。”

在库比蒂诺市议会投票之前,市议会大厅挤满了人。数百名苹果公司员工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空间,一些人举着横幅显示:“库比蒂诺市支持苹果公司2号园区”。

市议会的讨论主要集中于这一项目对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在讨论的第一个小时内,交通顾问介绍了项目对周围道路“明显而不可避免”的影响。

苹果公司承诺承担周围道路交通的改善工程,以缓解整个库比蒂诺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并承诺将促使更多员工使用公共交通或苹果公司的穿梭巴士上下班。

市议会成员马克·桑托罗(Mark Santoro)在投票前表示:“这一项目毫无疑问会引起交通问题,但我很高兴苹果公司继续与我们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作为苹果公司这一项目的联系人,维森亨特表示,新总部将体现乔布斯一生对库比蒂诺市的热爱。

他表示:“两年前,在同一讲台上,乔布斯分享了他对新园区的兴奋之情,以及为苹果公司的发展建立一个家园。库比蒂诺市已成为苹果公司的同义词,这一城市名称出现在苹果产品的所有包装盒上,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在公共讨论阶段,大部分发言人都非常支持苹果公司。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库比蒂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苹果之城”,苹果公司员工占该市居民的很大一部分。

库比蒂诺市居民卡罗尔·贝克(Carol Baker)表示:“我妈妈曾说,‘别去咬养育你的手’。如果我们不支持苹果公司建设这一大楼,他们可能会离开。他们没有理由留在这里,忠实于一个不支持他们的社区。而他们的离开对库比蒂诺市将是一场灾难。”

苹果公司的新总部建设已启动7年时间。2011年,乔布斯在库比蒂诺市议会公布了投资总额近50亿美元的“太空船”总部计划,随后这一计划被外界了解。当时,库比蒂诺市再开发和经济发展经理凯利·科林(Kelly Kline)表示:“这在美国是空前的,是一个真正的遗产性建筑。”

根据程序,库比蒂诺市议会将于11月15日再次举行会议,进行最终的形式上投票。而反对者还有10天时间向市议会提出申请,要求重新考虑方案。苹果公司表示,将从今年底开始拆除这一地块上的当前建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总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