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遭支付宝炮轰不安全 微信推出全额赔付保障
2013-10-18 09:10  成都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提示

日前,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炮轰微信“支付不安全”,称“微信朋友圈已经是一个卖假货的阵地了。”

仅过了一天,腾讯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微信支付是目前市面上最安全的移动支付工具,已经与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PICC)合作,为用户推出全额赔付的保障。

“微信朋友圈已经是一个卖假货的阵地了。”前日,阿里金融发布了新一代支付宝钱包,而对于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如此炮轰,认为当前微信支付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

仅过了一天,微信就于昨日宣布,与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PICC)合作,为用户推出全额赔付的保障。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支付是目前市面上最安全的移动支付工具,目前几乎没有发生过任何损失。

阿里高管炮轰:

微信朋友圈“是卖假货的阵地”

前日,阿里金融发布了支付宝钱包7.6版本;在此之前,微信5.0版本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功能。掌握超过4亿用户数的微信宣告杀入支付领域,其是否将撼动阿里支付宝业务原本的市场地位引发业内热议。阿里小微金融多位高管当日对此表示,“微信对我们威胁不大。”

不过,通过支付宝钱包7.6版本的新功能却可以看出,其正筹谋积极向微信地盘迈进。在该版本中,支付宝开放平台首次亮相,这意味着在支付宝钱包内用户可以添加类似于微信的“公众服务账号”,使用第三方应用功能。目前,进驻商户包括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移动、联通等,用户可进行账单查询、变更手机套餐等,与在微信公众号上提供的服务比较相像。

樊治铭表示,这两款产品一个属于支付领域,一个属于即时通讯领域;微信是从用户服务出发,超过4亿的用户、每日不断攀升的用户活跃度,让微信在短时间内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移动支付入口,这让支付宝不得不提高警惕,因此也迅速在新版中进行了功能上的升级,由此狙击微信支付。

樊治铭还炮轰道:“微信朋友圈已经是一个卖假货的阵地了。”樊治铭表示,微信只是个信息交流工具,在安全性方面无法保证。从安全上来看,支付宝已经做了十年。对此,阿里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陈达伟也表示,微信支付的硬伤在于安全,由于没有账户,通过绑卡,一旦微信号被盗,资金就存在安全。

此外,陈达伟透露,阿里暂时不会考虑P2P业务。原因是P2P违约率高达2%,市场没有成熟到一定程度,对风险的认识较低。

微信迅速回应:

联手人保财险推出全额赔付

距支付宝质疑微信支付存在安全隐患仅仅一天,昨日,微信就宣布与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PICC)合作,为用户推出全额赔付的保障,推出“你敢付,我敢赔”的口号。据了解,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PICC的全赔保障。

据腾讯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初步可实现的应用场景包括微信公众号内支付、扫二维码支付和App调起支付。目前微信支付还没全面开放,商家以B2C为主,均需经过严格认证。据悉,首批上线的商户涵盖电商的多个细分领域,比如机票预订、网购、电影票团购、交通卡充值等部分品类的商品和服务,具体包括易迅、一号店、唯品会、香港航空、海南航空、大众点评等知名商户。

事实上,日前也有余额宝用户反映4万元资金被莫名划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黄先生在支付宝推出余额宝之后,办理了余额宝业务,并在余额宝里存了30万元。10月12日,在黄先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账户中的4万元被转走。

阿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回应称,余额宝确实存在被盗风险,被盗风险率为十万分之一,“从余额宝的交易额、交易笔数来看,它的被盗风险率并不算高。”袁雷鸣同时表示,被盗风险无法完全避免,因此余额宝承诺一旦发生,将通过盗用险由合作方平安保险全额赔付给消费者。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综合南方都市报、新京报

新闻链接

申购量累计已达1300亿

余额宝:货基仅与天弘合作

前日,阿里小微金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称,阿里在货币基金方面将不再和其他基金公司合作,天弘将是余额宝唯一投资管理人。

樊治铭同时透露,余额宝累计申购量已达1300亿元。这意味着天弘基金将独享这一留存规模可能近千亿的货币基金蛋糕。其他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会在阿里平台上出现。

这是支付宝首次对余额宝供应商的开放问题进行表态。按照支付宝在余额宝首次发布会和与证监会沟通时的设想,支付宝曾有意在余额宝中引入3~4家货币基金。业内人士称,此前业界也预期其他公司能参与余额宝。 新京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微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