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盘后大涨逾8%
2013-10-18 09:47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涨逾8%,突破52周最高价。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净利润为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8亿美元增长36%;每股收益为8.7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6.53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7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87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谷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36美元。

谷歌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4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谷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1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谷歌第三季度营收为117亿美元。

谷歌第三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6%,比上一季度增长约8%;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滑约8%,比上一季度下滑约4%。

谷歌第三季度来自于核心业务的运营利润为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抵消了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的2.48亿美元运营亏损。尽管第三季度中推出了Moto X智能手机,但摩托罗拉移动部门该季度营收仍比去年同期下滑33%,至12亿美元。

托皮卡资本市场(Topek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维克托·安东尼(Victor Anthony)表示,谷歌的业绩表现非常良好,超出他此前预期。但他同时指出,平均每点击成本“进一步下滑”,而这对谷歌来说是个关键指标,这令人“略感失望”。

投资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称,分析师普遍预期谷歌第三季度每点击成本同比下滑约5%,而对总付费点击次数的预期则为同比增长约22%。

谷歌最近推出了新的广告购买系统Enhanced Campaigns,允许广告主在桌面和移动设备上同时进行广告宣传活动。分析师预计,该系统将会提升谷歌的广告定价。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他将不会再参加谷歌的每一次财报电话会议。

当日,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9.24美元,报收于888.79美元,跌幅为1.0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13(北京时间18日7:13)的盘后交易中,谷歌股价大幅上涨72.70美元,至961.49美元,涨幅为8.18%,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谷歌最高价为928.00美元,最低价为636.00美元。(唐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