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退学大学生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为玩游戏骗好友
2013-10-22 15:47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戏,一个让人爱恨两难的东西。适当的游戏,会帮助人们释放压力,找到自信。但一旦沉迷游戏中,却害人又害已。20岁的申某是外地人,多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大连一所大学。可他却迷上了网络游戏,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书也念不下去了,大一就退学了。退学了,同学情谊还在,没钱花的申某想弄钱竟然不计后果。

今年3月初,他找到一同学说,你把你的苹果电脑借我玩会儿。想玩会儿电脑,小事一桩,同学就把电脑借给他了。他拿着平板电脑来到兴工街卖给了一小贩,价值1800元的电脑他才卖了1200元。这还不算,他又提出没钱交房租了,借2000元,回头就还。这个同学不是小气人,又借给他了。申某把这些钱立即都投给网游。

隔了几天,他又向另外一个同学借了一台单反相机说要照相玩,这点交情同学不能不讲,借了。申某拿着相机来到兴工街,价值2500元的相机他1700元就出手了。就这样,他先后又以借用名义骗了另外三个同学电脑,除一台电脑被摔坏了扔掉,其它电脑都销赃了。

4月末,他又向一个男生借用尼康单反相机,同学借了。这机器好,值6500元,申某以3800元卖了。骗来的钱都用来玩网游,外加吃喝玩乐。花了个痛快。

事情都发生在2个月内,同学追着让他还借的物品,他总是拖。最后被骗的男生听到多个同学反映申某借物不还,找到申某,让他直说,到底想干什么?申某知道这事瞒也瞒不住,说了实话,该男生说,既然还不上了,只有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吧。申某觉得也是,跟着这个男生到了当地派出所。一算,共计骗了6名同学的相机、电脑,价值25955元。

申某的父母知道这事了,真是伤心,这孩子是咋的了?咋干这事呢?虽然家中不富裕,但为了孩子,把儿子骗人的钱都返还了,同学们,既然钱还了,我们看在曾是同学的份上,谅解了。不仅如此,父母亲还交纳了罚金。这情节,还交纳罚金,法官决定轻判。

今年10月上旬,一审法院作出判决,申某犯诈骗罪,被判刑9个月,处罚金26000元。原本风华正茂的年纪,竟然在网络游戏中游戏人生,最终自毁前程,真是让人扼腕叹息。

关于游戏成瘾的案例,申某不是第一例,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例。因为游戏成瘾最终退学的,恐怕也绝不止申某一人。所以我们的社会需要认真面对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帮助那些在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的同学,走出网络游戏的陷阱,真正实现精神的独立,步入正常生活学习的轨道。

孩子在外求学,远在家乡的父母永远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及时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同样是为人父母者必须面对的课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沉迷网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