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百度全盘接手人人成定局 前景可期
2013-10-22 15:57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业内有关百度即将全盘接手人人网的传闻今天再次出现,并在微博上引起了热议。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传闻显得言之凿凿,还有具体的交易细节。微博认证为ZenNew禅芯的网友表示,百度将收购人人网,但不包括人人游戏。

00

人人网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在线游戏净营收为2280万美元。无疑是人人所有业务中最为赚钱的一项。此前业内也一直有人人游戏将分拆独立上市的消息传出。

据了解,人人网成立之初即将自己定位于中国的Faceobook。但时至今日,Facebook已成功上市并逐渐了展开了在全球范围内扩张的步伐,人人却始终徘徊在亏损的边缘,需依靠游戏业务维持生存。其他的诸如团购、视频、招聘等业务始终都难成气候。

此前,人人已与百度达成协议,将旗下团购业务糯米网59%的股权出售给百度,预计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有业内人士表示,百度全资收购糯米,并在未来将其独立上市,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从整个战略布局角度思考,百度全面收购人人网才是上上之选。

百度收购人人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将时间花费在社交网站上,作为在线信息主要入口的搜索显得岌岌可危。社交网站分食搜索市场蛋糕已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趋势。Faceobook的Graph Search是对谷歌赤裸裸的挑战。搜索霸主谷歌早已开始反省对社交领域的忽视,并大力推出Google+,切入社交领域。起步于搜索的百度,技术实力强、财力雄厚,产品线布局长而广,却唯独缺一个社交环节。对百度而言,补齐社交短板是迟早的事情。而纵观国内的社交领域,人人的确不失为合适的收购对象。

值得注意得是,无论是Faceobook的Graph Search还是谷歌的 Google+,目前的发展情况都是不温不火,极具想象力的故事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并未引发用户的追逐热潮。但是百度+人人的故事却值得期待。

有分析指出,如果百度账号体系和人人网打通,将贴吧用户导入人人,再将一些广告业务引导过去,把人人发展起来,不但可部分解决百度的流量变现问题,也可提升人人网整体的商业价值。

对于全盘接受人人网的传闻,并未得到相关方面的证实。在给牛华网的回复中,百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