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通用疫苗:可终生预防各类流感
2013-10-25 13:51  新浪科技  孝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种新型通用疫苗首次通过小型试验取得成功,这种疫苗能够终生预防各种类型的流感
一种新型通用疫苗首次通过小型试验取得成功,这种疫苗能够终生预防各种类型的流感
如果试验成功,有了这种“圣杯”疫苗就不用每年接种,每年可拯救数千人,并防止全球性流感爆发
如果试验成功,有了这种“圣杯”疫苗就不用每年接种,每年可拯救数千人,并防止全球性流感爆发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种可以终生预防所有流感病毒变种的新型“圣杯”流感疫苗,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投入使用。

对人类进行的早期检测被证实取得成功后,英国和欧洲的科学家正打算对这种通用疫苗进行大范围试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有了这种新注射剂就不用年年定期接种疫苗,每年可拯救数千人。除此以外,它还能有效对抗危险性更高的流感类型,例如西班牙流感,即使是它们的变种,也能一网打尽,防止像1918年导致1亿人丧生的全球大爆发再次发生。尽管数年间已经在近100名患者身上进行了试验,但这是第一条确切的好消息。

英国流感专家、该研究的一位重要研究人员约翰-奥克斯福德教授称,他的科研组对这种疫苗的前景非常看好。最近欧盟提供数百万英镑,用来支持这项研究。当前的疫苗是通过病毒的“外套”识别它们,但是作为发生变化的病毒变种,老疫苗根本无法识别。而这种通用疫苗是通过攻击隐藏在病毒里的蛋白质产生作用的,有害变种普遍存在这些蛋白。

8月中国重新出现一种禽流感新变种,虽然与老年人相比,儿童因流感死亡的可能性更小,但他们是流感疫苗的重要推广者,如果他们患有哮喘、心脏病或者肺病,感染后病情就会更严重。

尽管专家赞成这种疫苗有助于保护小孩子的年龄更长的亲属的观点,但是理查德-霍尔沃森博士并不赞同。他说:“儿童很少死于流感,每年接种额外的疫苗,需要进行大量接种工作,既费时费力,又费钱。”如果新流感注射剂试验成功,它将会在2018年投入使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疫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