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行情 > 新品行情 > 正文

苹果改变中国iPad Air的销售策略:限制香港货源
2013-11-04 11: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自上周五凌晨0:00,苹果就开始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开放了iPad Air的在线销售。结果表明,苹果已经改变了在同一个国家的两个经济体的营销策略。

首先,在香港地区在线商店购买iPad Air的用户,其商家都将会在一周或两周内发货。但是,在中国内地的在线商店中,顾客所订购的iPad Air都会在24小时内交付。

其次,在开始销售仅仅不到几个小时,香港iPad Air的存货基本上就已经售罄,开始出现缺货。而相反的是,在中国内地的在线商店中,直到当天下午5点,所有版本的iPad Air仍显示可预订状态,而且一天之内它们应该仍有存货。

如今看来,苹果正在全力以赴去支持iPad Air在中国内地的销售,而不是香港——曾经是中国消费者最方便购买苹果产品的城市之一。一直以来,香港都是苹果发布新产品之后的首发地区,然而自iPhone 5S推出开始,中国内地消费者也可以与香港同胞们在同一时间自内地的苹果零售店购得最新的产品了。

不过,作为著名的免税港,香港出售的苹果产品的价格的确要低得多。例如,在中国内地,最便宜的16GB版iPad Air的定价为3588元(约合588.80美元),而同样型号的产品在香港只卖3888港元(合501.50美元),较内地打了85折。 

目前,苹果正在试图收紧其在香港的产品供应量,并将充足的产品货源直接供应给中国内地,这也可以解释为苹果正在努力促进中国消费者在当地商店购买苹果的产品,而不是从香港走私的黑市购买。

即使香港的苹果产品售价更便宜,但是只要供货紧张,那么消费者就只有考虑直接自内地提货了。

实际上,自广受欢迎的金色版iPhone 5S的销售情况中就可以看出苹果的这种新的营销手法了。在香港,用户是无法通过在线商店订到一部金色版iPhone 5S的,但是在中国内地,用户只需要等待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拿到金色版iPhone5S。(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Air 中国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