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宏碁财报巨亏股价大跌 新管理层提6字策略
2013-11-06 13:15  新浪科技  张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6日消息,宏碁昨日披露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大幅亏损新台币131亿元,今天开盘后,宏碁股价跌停锁定在16.9新台币,兄弟公司纬创 (3231)也收到连累,早盘跌幅一度逾2%。

根据财报,宏碁第三季度,营业亏损新台币25.7亿元,加上受到提列无形资产损失新台币99.43亿元,导致税后亏损新台币131.2亿元,每股净损新台币4.82元,前三季合计每股亏损新台币4.76元。由于裁员1.5亿美元的成本将反映在第4季,因此宏碁第4季将持续亏损。

昨晚,宏碁宣布王振堂明年1月、6月分别卸任CEO、董事长职位,现任全球总裁翁建仁将接任CEO。王振堂称,主帅选定后,内部已定下6字策略:“打消、重整、变革”,力拼2014年回归获利正轨。

王振堂表示,面对过去的两年再造,公司仍陷亏损,他当然要下台,除了打消、重整、变革要同时进行,也无奈地宣布将展开裁员,将在第4季度提列1.5亿美元费用进行全球裁员7%。

王振堂指出,为了让新团队有胜算,第1步就是打消。受IFRS会计原则影响,每一年都须评估商誉,导致这2年深受困扰,使得营业方向有点混乱,虽然Gateway、Packard Bell品牌还要继续做,但必先将财务上的困扰拿掉,因此必须花近百亿元打消。

第2步是重整,为让成本跟效率大幅提升,准备用1.5亿美元进行裁员,希望能发挥每年节省1亿美元的营销费用;他强调,裁员不是全球齐头式,而是依功能做规划,预计今年第4季内把要执行的人跟职位沟通完成。第3步就是变革,必须有抓住新的商业模式、服务、附加价值。

同时,宏碁规划以每股21元,进行1.36亿股的现金增资案,估募集28.56亿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宏碁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