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业绩未达预期:股价盘后暴跌12%
2013-11-06 13:42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由于第三季度业绩未达预期,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周二盘后暴跌12%。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在今年7月至9月间共卖出逾5500辆Model S汽车,虽然刷新纪录,但仍然低于分析师预期。例如,巴克莱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预计特斯拉当季销售5820辆汽车。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产量受到电池供应的限制,但凭借与松下公司签订的电池供应协力,该公司将获得更多电池供给,从而令这一情况在明年得到缓解。

“如果我们的产量无法满足需求,那么需求的扩大便没有意义。”马斯克说,“我们必须想办法加速生产。”

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计划建设自己的电池工厂,但他并未披露潜在合作伙伴。“工厂最有可能选址在北美,但我们也在调查其他方案。”马斯克说。

马斯克还对分析师表示,由于电池供应短缺,特斯拉将把原本在北美销售的汽车卖到欧洲。“我认为我们在北美一年的销量会维持在2万辆,可能还会更多。”

特斯拉第三季度投入巨资发展在美国和欧洲的充电站,并新开了许多店面。由于计划在明年推出Model X跨界车,因此该公司的研发成本大幅提升。

按照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3850万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32美元。该公司当季营收环比增长6%,至4.31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5010万美元。但这一数据远低于5.475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不按GAAP计算,特斯拉第三季度利润为160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13美元,营收为6.025亿美元。但特斯拉的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业绩却很失望,由于特斯拉终于扭亏为盈,加之Model S获得了巨大成功,因此该股今年已经累计上涨超过400%。

具体到特斯拉,GAAP与non-GAAP的主要区别是对租赁业务的记账方式。non-GAAP允许该公司提前计入所有的车款,而GAAP则需要将租赁款分笔计入租赁期的账目中。

特斯拉的Model S车型起价7万美元,一次充电最多可以行驶300英里(约合483公里),但这也是特斯拉目前上市的唯一一款车型。

该股在周二盘后暴跌21.81美元,至155美元。

马斯克在发给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表示,该公司的零售店和服务中心在第三季度增加20%,超过100家。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快速扩大充电站网络,北美新开了31个充电站。这种充电站只需要20分钟即可将Model S车型的电池充满一半。特斯拉目前的充电站已经足够满足用户在圣迭戈和温哥华之间自由往来,他们还希望在年底前部署足够的充电站,让用户可以跨越整个美国。

特斯拉表示,第四季度的Model S销量可能达到6000辆,今年总销量达到2.15万辆,2012年仅为2650辆。不过,这一数字仍然低于部分分析师的预期,例如,巴克莱的约翰逊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Model S销量为6600辆。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仍在继续推进既有计划,有望于明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销售Model S车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