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外设 > 正文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4)
2013-11-07 09:3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了解到了薄膜键盘以及机械键盘的使用寿命之后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键盘能用多长时间。为了让结果更加真实,笔者选择了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位编辑、两位美女销售以及以及一名技术狂人的一天的文字录入数据(从早晨九点至下午六点,八小时工作制):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三位编辑的一天打字统计 分别为4773、5170、4577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设计人员的平均打字3766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键鼠知识大百科 你的键盘究竟能用多久

两位销售人员的日均打字数5050、3048

以上六人的字数统计数据中,平均人均打字数量约为 4800 字,按一个字需要按到的字母为 3 个,一周工作 5 天,相当于一周使用键盘72000次,如果市场上质量最差的薄膜键盘的寿命为300W次,使用 150W 次左右手感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这把键盘在20天的时间,手感可能就会发生变化。

折合成自然月,去掉周六日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一把山寨的薄膜键盘的手感便会发生变化,两个月后键盘可能就会出现卡键的问题。当然这里的采样为网络编辑数据,普通用户一天不会打出这么多字,键盘的寿命预计会延长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寿命。

i-rocks KR-6260 PK富勒G450游戏键盘

富勒G450游戏键盘金刚套与火山口特写

如果是目前表现非常出色的薄膜键盘,比如富勒金刚套技术的键盘拥有 5000W 次的理论寿命,其实际使用寿命也会保持在 3000W 次到 4000W 次,那么键盘的寿命就达到了 416 周,折合成自然月便有 104 个月,相当于 8 年半的使用时间。

对于机械键盘来说,除了黑轴之外的轴体,标准使用寿命均为 2000W 次,按照之前计算的数据,编辑可以连续使用 278 周,相当于 70 个月,也就是5年的时间,而Cherry黑轴更是有着 5000W 次的使用寿命,折算起来甚至可以使用长达14年的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键盘 键鼠知识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