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腾讯签约奥委会 八年锁定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
2013-11-14 11: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11月13日,在“中国奥委会2013-2020年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奥委会正式宣布,腾讯成为2013-2020年中国奥委会唯一的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并同时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李桦;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作期内,腾讯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出征2014年仁川夏季亚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2019年河内夏季亚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等20项重大赛事提供访谈、互动等互联网内容的传播服务。同时,在产品、广告、报道等领域腾讯将享有独家权益。据统计,本次合作所涵盖的赛事数量,是以往其他门户网站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期间的两倍。

此外,腾讯还将取得夏季、冬季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国际性赛事的冠军访谈独家资源。腾讯可以使用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授权称谓,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及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标志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

为了进一步推动与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合作,腾讯还与体坛周报、捷报联盟(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重庆晨报、楚天都市报、现代快报等国内13家主流都市报)、华奥星空进行了深度合作,整合四方资源,对腾讯取得的所有权益进行立体式报道及营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奥委会联手腾讯,已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大规模的合作。以往的合作时间跨度最长不超过三年,长达八年的合作在国内外体育合作历史上十分罕见;从覆盖的赛事来看,除冬奥会、亚运会、奥运会之外,还包括夏季青年奥运会、冬季亚运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等赛事,20余项赛事的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表示,之所以选择与腾讯合作,并与其签署长达两个奥运周期的合约,主要是看重腾讯整合型网络平台的巨大影响力。一直以来,腾讯都是报道体育赛事的前沿阵地,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此前,腾讯的社交、搜索、新闻、娱乐等多个平台已积累下巨大网络流量,同时在移动端,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等渠道的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相信这次合作能给腾讯注入新的元素,促进腾讯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

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步入二十一世纪后,腾讯在历次重大体育赛事与热点事件的报道中,都有着令人信服的稳定表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腾讯网奥运频道在报道期间日均最高流量达11.4亿,遥遥领先于各大门户网站;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腾讯邀请梅西、卡卡等巨星开设微博实现了与观众的即时互动,同时腾讯还派出百人规模的采编团队,力求为广大网友呈现最为详实的世界杯报道,一时之间腾讯网也成为了广大球迷的大本营;2012年伦敦奥运会,手机腾讯网更是以70%的用户覆盖率,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获取奥运信息的第一选择。截至2013年9月,腾讯新闻移动端用户覆盖量已经突破4亿。在未来众多体育赛事中,腾讯还可以通过移动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资讯体验。这种在体育传播层面的专业积淀,也正是中国奥委会选择腾讯最为看重的因素。

“在本次合作期间,腾讯将推出‘中国体育传播梦计划’——Sports High Dream,并以个人化、社会化、移动化、极致体验的新一代数字媒体运作理念,整合腾讯网、腾讯视频和腾讯微博三大平台,第一时间向全民提供即时、互动、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报道。” 孙忠怀表示。

新闻发布会最后,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李桦和腾讯网络媒体拓展部总经理谢岳峰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共同启动了腾讯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标识。从2013年11月13日起至2020年底,腾讯将正式启动使用组合标志。

附:合作涵盖赛事列表:

1) 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中国 天津)

2) 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中国 南京)

3) 2013年第四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韩国 仁川)

4) 2014年第二十二届冬季奥运会(俄罗斯 索契)

5) 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中国 南京)

6) 2014年第十七届夏季亚运会(韩国 仁川)

7) 2014年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泰国 普吉岛)

8) 2016年第二届冬季青年奥运会(挪威 利勒哈默尔)

9) 2016年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巴西 里约热内卢)

10) 2016年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越南 芽庄)

11) 2017年第8届冬季亚运会(日本 札幌)

12) 2017年第七届东亚运动会(地点待定)

13) 2017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斯里兰卡 汉班托塔)

14) 2017年第五届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土库曼斯坦)

15) 2018年第二十三届冬季奥运会(韩国 平昌)

16) 2018年第三届夏季青年奥运会(阿根廷 布宜诺斯艾利斯)

17) 2019年第十八届夏季亚运会(越南 河内)

18) 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地点待定)

19) 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日本 东京)

20) 2020年第3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地点待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奥委会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