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11月18日消息,哈佛大学知名教授劳伦斯·雷席格(Lawrence Lessig)今天表示,苹果新款软件非常令人失望。

雷席格在其博客中写道:“我的生活全靠苹果平台。因此,当新款iOSMavericks系统和iWork发布时,我立即升级,现在觉得特愚蠢。我用的所以苹果产品都出现严重问题。”

例如,iOS升级让Wi-Fi功能失灵。通过技术论坛处理无果后,雷席格打电话求助苹果技术支持团队,但苹果表示,如果要修复这部使用不到一年的手机,唯一的方法送给他一部新手机。”

雷席格写道:“由于在1年保修期内,更换手机完全免费。假如超过1年,我就没有AppleCare服务,更换肯定就不会免费。一次简单的升级就让我的iPhone出问题,这让我相当不满。”

另外,对于iWork升级,很多用户反映Keynote删除了诸多功能。用户表示,新款软件失去了旧版本具备的诸多优秀功能。

对此,苹果官方表示:“在重新编写这些应用时,我们最初并非推出iWork ’09的某些功能。在未来的发布中,我们计划重新推出其中一些功能,我们还将增加一些新的功能。”

雷席格表示,苹果告知用户自己的计划,这样做令人高兴,但在用户升级之前,苹果应该提醒用户可能存在的兼容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