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今晚开股东大会 将批准手机业务转让微软
2013-11-19 13:37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诺基亚公司九成的收入,来自于移动通信设备,诺基亚将走上爱立信的转型道路。

诺基亚今晚开股东大会 将批准手机业务转让微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上八点,诺基亚将举行股东大会,尽管遇到一小部分股东的不满,但是媒体称如果没有意外,大会将会批准诺基亚将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

九月份,诺基亚和微软达成协议,诺基亚将把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转让价格为54.4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由于多年来重振手机业务的努力陷入失败,诺基亚管理层最终选择了甩掉包袱、轻装前行。

周二的股东大会,将会在芬兰赫尔辛基的“Ice-Hall”会议厅举行,当地时间为下午两点,北京时间为晚上八点。据估计,对于转让交易不满的股东,将会利用大会发泄不满,不过他们很难扭转将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的交易决定。

在诺基亚上一次股东大会上,许多股东炮轰CEO埃洛普的策略,尤其是在2011年抛弃了自家的塞班操作系统以及业内流行的谷歌安卓系统,而是选择了微软公司开发的在市场上几乎没有立足之地的WP系统,而埃洛普之前就是微软的高管。

芬兰的小报,将埃洛普嘲讽为“特洛伊木马”,不过一些分析师对于埃洛普的决策也表示同情,因为埃洛普2010年到任诺基亚,当时公司在智能手机已经节节败退,塞班系统成熟度太低、开发进度太慢,已经不适应苹果iOS和谷歌安卓的竞争。而诺基亚自视为老牌大公司,不愿意搭载“没有个性”的安卓。

转让手机业务的交易,预计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到明年三季度,诺基亚的现金持有量,将从目前的20亿欧元增加到80亿欧元,预计公司将会以特别分红的形式,让广大股东分享到转让交易的实惠。

自从收购计划对外宣布之后,诺基亚的股价已经翻了一番,周一的收盘价是每股6欧元。去年,诺基亚股价曾经跌至1.33欧元,这是20年以来的最低价位,投资者担心,诺基亚可能在尚未追赶上三星电子和苹果的时候,就已经烧完现金、陷入破产。

亿万富翁兼科技投资大亨丹罗布十月份表示,已经购买了诺基亚的大批股权,他预计股东将会从微软收购交易中,获得不菲的回报。

诺基亚是芬兰崛起的标志性公司,在芬兰经济中所占据的地位,类似于三星电子在韩国的角色,其手机业务被转让给大洋彼岸的美国,也让一些芬兰人感到很失望。

一位曾经在诺基亚担任经理的芬兰商人,曾经设立了一个名为“Nokita”(在芬兰语中的意思是“出价更高”)的组织,希望能够拉拢一些其他公司,出价收购诺基亚。不过周一,此人表示没有获得足够的投资人支持。

在转让掉手机业务之后,新诺基亚公司九成的收入,来自于移动通信设备,诺基亚将走上爱立信的转型道路。至于诺基亚是否能够从其他的网络地图,以及自家所谓的“高技术业务”获得电信业之外的突破,仍有很大的疑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