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展望苹果未来 下一“战地”仍是移动市场
2013-11-15 17:2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K-CH367_HIGHDE_G_20131027191406

导语:美国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周五发表署名伊斯法克·法鲁克(Ishfaque Faruk)的文章,对苹果上一财季的表现,优势、劣势,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

全文如下:

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业界对其前景依旧反应冷淡。近日,数款重磅产品投放市场,追随者和庞大客户群成为新品最坚实的基础。

手机业务

9月下旬,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第四财季,苹果共卖出3380万部iPhone,其收入占智能手机行业收入的53%。据苹果介绍,这一季度所有市场的iPhone销量都在增长,特别是新兴的拉丁美洲、印度、俄罗斯和中东地区。

有趣的是,尽管售出了更多部iPhone,但iOS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却出现下滑。IDC的数据显示,第四财季苹果iOS的市场份额为12.9%,去年同期是14.4%。

夸张的是,谷歌Android同期竟囊括了81%的市场份额。曾几何时,智能手机市场竟成为只有谷歌和苹果的战场。而三星显然是谷歌的“枪手”,这一季度三星Android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9.9%。

iPhone 5S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提升了手机使用安全,旨在吸引更多企业用户。另外,指纹识别还能用来登陆iTunes和App Store。

而Android是开源操作平台,安全性颇低。在企业和教育界,苹果有实力抢占更多份额。

另外,与日本最大电讯商NTT DoCoMo达成合作,也有望继续推动iPhone销量增长。还有消息称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即将达成。

智能手机行业未来几年仍将快速增长,总销量将从今年的10亿增长到2017年的17亿。这部分增长,是iOS和Android争夺的对象。

平板业务

选择在假日季即将到来前推出新iPad-iPad Air和iPad Mini 2-的苹果很“精明”。

第四财季,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iPad业务增长较快。尽管如此,iPad只为苹果贡献了14%的收入。据悉,这一财季iPad的平均售价为439美元,受高成本结构和低定价方案的影响,iPad的利润率未来或会继续下滑。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弃PC而选择平板电脑,平板行业增长速度已超越智能手机。IDC对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的预测是2.25亿,2017年将增至4亿。鉴于iPad仍是“最流行”的平板电脑,苹果仍有上升空间。

PC业务

IDC认为,到2015年年底,平板年销量将超越PC。上一季度,全球平板市场已缩水10%。

而苹果CFO财报电话会议上却表示,尽管PC需求一直在放缓,但在过去的30个季度里,只有一个季度Mac的销量出现过负增长。随着OS X Mavericks及iWork免费发放,苹果有望继续抢滩PC市场。

展望未来

·苹果第四财季毛利率为37%,下一财季(截至12月底)的毛利率预期是36.5%-37.5%。

·海外业务比重增加,第四财季海外收入占苹果总收入的60%。

·苹果现持有468亿美元现金,其中76%(1113亿美元)位于海外。部分现金将用于回购股票。

·iTunes用户已突破2000万。未来iTunes Radio作为互联网广播界的新力量,将与谷歌、Pandora展开竞争。2013年iTunes及相关服务为苹果带来160亿美元收入,作为苹果业绩的主要贡献者,iTunes年增长率应达到20%。

·OS X Mavericks、iWork开始免费,将为苹果赢得口碑。

·根据各方传言,2014财年苹果新品阵容异常华丽,包括超大屏幕的iPhone、iWatch、Apple TV等。另外,已上市的iPad Mini 2有望助力当下财季成为苹果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季度。

·积极回购股票,能帮助提升股价和摊薄收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移动 市场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