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美股评论:苹果股票值得“买进”的十大理由
2013-12-13 12:4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

导语:今天,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杰夫·里弗斯(Jeff Reeves )撰文称,虽然苹果的股票价格仍然没有能够回复到“巅峰”时期,但是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它仍然是一支非常值得“买进”的价值型股票,股息前景可观。

以下为文章全文:

就在2013年快要接近年尾的时候,苹果公司却“高调”收尾,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虽然苹果的股票仍然远远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体水平,但是从近期的强劲势头来看,苹果的股价终于不再步履蹒跚。

那么,接下来,苹果的股价会继续上行呢?还是会再一次让投资者满怀希望之后又失望呢?

我认为是前者,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苹果的股票还是非常值得“买进”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绝对不是说苹果的股价会回到2012年下半年那超过700美元的水平。自那时起,苹果公司已经改变了很多,因此我们的预期必须有所调整。

是的,在顶部“买进”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在过去不到6个月的时间中,苹果股价的涨幅超过了40%。而自科技板块的宏观角度来看,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应该谨慎购买苹果的股票。

不过,苹果股票自7月份以来的涨势是受到一系列企业真实改进的影响,而且这些改进所带来的许多影响都将持续存在,即便我们在短期之内会看到一些波动。

如果有投资者认为,苹果近期的涨势注定是短命的,只是苹果股票“新常态”中的一种波动,未免就有些想当然了。

以下就是“买进”苹果股票的十大理由:

估值

自夏季低点算起,苹果的股价一路上涨,创下过去52周中的新高。但是,苹果股价的市盈率依然只有12,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15。

此外,相较于苹果在过去几年的典型交易区间,12的市盈率也只不过是稍高一些而已。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分析师们在进行盈利预期时总是采用设定低目标的做法,苹果市盈率中的这个“盈”可能高于我们的预期。

电子商务

科技巨子Adobe最近对假期购物季节的电子商务走势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苹果是移动购物领域的“大赢家”。根据Adobe的报告指出:“基于iOS的设备产生了超过5.43亿美元的在线销售额,其中iPad占据77%。相比较之下,基于Android的设备只产生了1.48亿美元的销售额,仅占据整个移动销售额的4.9%。”

不管怎样,在那些真正进行线上交易的用户中,苹果用户显然是大赢家。而对于投资者来讲,这些也是真正有价值的数据统计。

中国市场

上周,苹果和中国移动之间的交易终于得到了最终的确认,这就意味着7.5亿的中国移动订阅用户将会成为苹果的潜在用户。当然了,如果想要在“低收入”和“高价格”之间取得一个平衡,苹果还必须颇费一番功夫。

2013年年初,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份额仅为5%,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还存在大量未开发的潜力。

大量现金储备

众多周知,苹果囤积了大量的现金,具有相当可观的现金总量。

当前,苹果坐拥14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并且这个数字还将会持续增长,潜力巨大。如果这些现金总量还不足以打动你,那么苹果的“举债”意愿是否足够吸引你呢?今年,苹果以极低的利率发售了170亿美元债券,包括30亿美元利息,只有3.85%的三十年期债券。现金充沛,债务成本低廉,这就意味着在2014年乃至更远的将来,苹果的现金量都是相当可观的。

并购公司

显然,“并购”一些小型科技公司是苹果庞大现金流的主要用途。明年,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苹果的第一次重大收购。一直以来,苹果都不愿意收购人和一家公司,这可能是因为史蒂夫·乔布斯“自上而下”观察世界的角度使然。但是,在蒂姆·库克接掌苹果之后,该公司在多方面发生了变化,包括对待“并购”的态度。

最近,苹果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Twitter的数据分析机构Topsy,这就表明苹果愿意“以收购的方式去获得成长”,该公司拥有足够的现金去实现各种收购方案。

股票回购

股票回购是苹果庞大现金总量的另外一种用途,即使基金投资者兼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最近的动议未能如愿,但是苹果已经大举回购股票了,而且苹果的这种做法还将继续。

记住,苹果公司拥有一个6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项计划将贯穿至2015年,这样的回购规模足以消除发行在外的股票的1/10。而在尝到甜头之后,苹果的股东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回购计划“叫停”。

伊坎

说到卡尔·伊坎,我们必须明白,虽然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未能如他所愿,但是他还是赚钱了。

他的表现不言而喻——今年秋季,他将自己持有的苹果股票增持了22%,目前的价值大约是25亿美元。对于一些散户而言,伊坎此举显然是一个让人安心的信号。

股息增长

目前,苹果的股息收益率是2.2%,已经很得体了,但是真正让投资者振奋的,还是股息的长期增长潜力。去年,苹果进行了第一次派息,每股每季度2.65美元,当前已经增长15%至3.05美元。

即便是这样,苹果的股息增长依然还是低于2014财年29%的预期,这就意味着哪怕是在利润持平的情况下,股息还有足够的增长空间。当然,利润是不可能持平的。

孩子们爱苹果

可以问问那些十岁出头的孩子们,看看他们想要的圣诞礼物是什么,我保证其中肯定会有iPod、iPad或者iPhone。

这些设备很光滑,易于使用,并且持续拥有不俗的品牌影响力。我有一个iPhone,但是我却并不觉得它特别,因为对我而言大多数产品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两岁的孩子可不这么想,他当前已经能够熟练使用iPhone。

正确预期

有些人可能会对我的分析嗤之以鼻,认为这又是一个愚蠢的果粉在对一只被高估的,“黄金时代”已远去的股票进行鼓吹。不过,今天的苹果股价已经与当初收入增长势头放缓,又受到利润率压力时却能够上涨到700美元以上时有着太大的差别。

无疑,当前买进苹果股票是一个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坦然面对挑战,那么就一定能够收获利润。

我也相信,苹果正在逐渐恢复增长模式,这应该归功于2014年较去年的产品阵容持续扩大,以及海外市场的持续扩张。现在,我认为苹果是一支值得考虑“买进”的价值型股票,股息成长远景可观。(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股票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