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厂商 > 正文

搜狐畅游推进平台化战略
2013-11-22 17:08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1日,搜狐畅游发布免费开源游戏引擎Genesis-3D,向全球开发者开放SDK包下载。畅游方面介绍,Genesis-3D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跨平台游戏引擎,同时也是全球首款3D商业级开源游戏引擎。

据介绍,Genesis-3D引擎由搜狐畅游投资3000万美元,耗时四年完成,目前畅游在研的移动游戏有30款左右,其中有3款游戏基于Genesis-3D开发。

游戏行业观察人士郑化锋对记者说,游戏引擎属于游戏研发的最底层建筑。“引擎的好坏往往决定着游戏的成败。”郑化锋说,游戏内的光影效果等内容都是完全由引擎控制的,并决定了各种物理系统、管理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等内容。“游戏公司的引擎开发团队中一个普通的程序员的薪资水平,甚至高于其他团队经理级员工,这说明了引擎开发的技术难度。”

郑化锋表示,目前就其了解到的信息,国内许多传统游戏厂商也在尝试开发手游引擎。“如果一家游戏公司使用了非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其数据、源代码等方面的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也不利于游戏厂商无技术障碍地进行游戏研发。”郑化锋说,对某款游戏引擎的熟悉程度经常是游戏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者使用的手游引擎主要是开源Cocos2d-x和Unity3D,由于前者免费,据触控科技方面介绍,目前已经有70%左右的市场份额。让开发者抛开原有的熟悉的手游引擎而投奔畅游阵营,难度并不小。

对此,搜狐畅游移动运营事业部总经理陈国军表示,畅游除了在引擎技术上向开发商提供支持,在运营上畅游也希望能与上游研发商合作,对采用Genesis-3D引擎的产品,后期可以考虑提供优先运营及优先授权IP等多种合作。

IP方面,今年7月,畅游斥资2000万人民币获得金庸十部著作的手游独家改编权,并于今年8月份开始向20多家涉嫌侵权其著作版权的游戏公司发出律师函。此前对手游行业强硬的维权行动,并在现在提出以IP作为开发者的福利,这或是在其平台化战略的第一步。

“我们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从开发到运营整个流程的一站式服务。”陈国军说。

除此之外,畅游打入游戏引擎市场还有一个重要手段,便是投资。“我们也会考虑对使用Genesis-3D引擎的产品进行投资,但这款产品的运营权必须归属于畅游。”陈国军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手游市场爆发,平台化已经是各大传统游戏厂商进军手游市场的主要战略。此前对游戏研发和运营相对在行的畅游也同样实行平台化战略,提出未来五年转变为平台型的公司的方向。

陈国军对记者说,除了在引擎方面已经开始布局,畅游现在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打造平台,包括收购游戏媒体17173、并购平台和渠道等,而游戏引擎也是基于大平台战略的基石。

11月21日发布手游引擎的同时,畅游宣布以5000万美元的总现金对价收购昆仑万维旗下海外RC公司全面摊薄后的62.5%的股权,畅游总裁陈德文将兼任RC公司CEO。

据了解,RC语音是一款与YY语音类似的免费社交通讯软件,用户主要使用RC语音在玩游戏时进行即时群体语音通讯,以及游戏、音乐、K歌和其它现场直播。目前RC语音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主要用户集中在港澳台、巴西、俄罗斯地区。

陈德文对记者说,RC语音同样属于畅游的大平台化战略的布局,未来RC公司也会进行发展移动端应用,从而加强手游的平台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狐 畅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