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评论:雅虎发力视频业务意在增加广告收入
2013-11-27 15:2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华盛顿邮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当传统广告业务不断下滑之时,视频广告业已成为网络营收增长的一大渠道。雅虎CEO梅耶尔显然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她上任后一直努力提升雅虎强大的内容频道,近日更是将工作重心放到了提振网络视频节目上,包括挖角两位“深悉”数字视频领域的新闻界和科技节名人。

雅虎主播

(凯蒂·柯丽克)

全文如下:

提振视频业务

雅虎昨天宣布,美国著名电视主播凯蒂·柯丽克(Katie Couric)已被其招至旗下。柯丽克在雅虎将负责视频采访类栏目“Global Anchor(全球主播)”,主要采访一些名流,该栏目于明年1月开始。

对美国电视新闻界有所了解的人都应当知道,“鼎盛期”的凯蒂·柯丽克是CBS晚间新闻主播,她现在主持一档日间脱口秀节目。柯丽克有丰富的阅历,在美国也有不少“拥护”者,这正是她的价值所在。更何况过去几年里,柯丽克已通过不同方式涉足数字领域。

“挖角”凯蒂·柯丽克并不是雅虎为提振视频业务所作的唯一努力,《纽约时报》科技专栏资深作家大卫·波格(David Pogue)也已加盟雅虎。除了擅长写作,大卫·波格最为科技评论员还经常出现在CBS清晨节目Sunday Morning和PBS Nova 系列之中。

分析人士指出,雅虎“投资”资深媒体人的理由十分充足:这些名人都成功创建了个人形象“品牌”,且擅长利用视频吸引观众。鉴于目前梅耶尔正在倾力打造新的雅虎,并在努力提升雅虎强大的内容频道。加强网络视频节目也是梅耶尔振兴雅虎的重要工作之一,因为而媒体业务是雅虎广告收入的关键来源。

广告收入

当传统广告业务不断下滑之时,视频广告业已成为网络营收增长的一大渠道。

在梅耶尔执掌雅虎期间,雅虎的在线广告业务却饱受压力。目前的情况是,雅虎没有充足视频内容资源,共广告商“填充”广告。今年7月,在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CEO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我们的视频库存总是提前几个月就卖完了,这并不是个好兆头”。因此,梅耶尔下定决定振兴网络视频节目。

梅耶尔认为,要振兴网络视频业务,首先须充实视频资源,并努力推动流量和浏览量。而挖角波格和柯里克,能使雅虎视频内容的质量和浏览量有所保证。

前景

随着网速和视频技术的提升,消费者花在在线浏览视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皮尤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78%的美国网民上网时会在线或下载观看视频内容。

移动设备的普及同样带动视频产业的发展。研究显示,多数美国成年人拥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其中41%的人会用手机看视频。

另外,视频内容“消费大户”平板电脑也越来越普及。2010年5月时,皮尤调查显示只有3%的美国成人拥有平板电脑。到今年6月,比率增至30%以上。

一般情况下,广告总是跟着人群走。换而言之,当浏览视频的人越来越多,视频广告也越来越多。今年8月,广告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调研结果称,“视频仍是增长最快的数字广告格式”。该公司同时预测,2013年视频广告总支出将比2012年增加42%。

尽管与电视广告相比,视频广告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且在整个数字广告市场中的份额也依旧有限。但强增长、高价格以及传统在线广告衰退,意味着通过丰富视频内容来吸引广告商,确实是聪明的一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雅虎并无参与电视广告竞争的打算,投资人才提振视频业务并推动广告销售,合情合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视频 业务 广告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