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真信你就输了:揭秘大佬食言背后的商场戏码
2013-12-04 16:44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稍有成绩的创业家看似自信满满,在他们出现的场合,绝对地坚定,一派成功者的优雅姿态。这给很多创业者以误导,而忽视了背后,成功者有几个是一步直达成功的?

其中,有的是坚持目标,绞尽脑汁,带着公司进行了数次策略转变,如小米的雷军;有的是曲线救国,如以输入法切入市场后推浏览器的王小川;有的看着挺成功,不停地参加各种活动传授成功经验,但回到家却面对惨淡的业绩唉声叹气,不停反思,如凡客的陈年。

这次盘点,纯为一乐,看看在媒体面前忙碌的他们在忙些什么,说了什么,而后做了什么。从他们的反复不安中,引你一笑,他们怎么也如此言行不一?如此着急?或者还有那么点奸诈?

马云 辞任后更忙碌

2013年5月10日,马云正式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但之后的他似乎更加忙了,频繁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1

从“菜鸟”物流、“余额宝”到推出“来往”,从入股新浪微博、友盟、UC优视、陌陌、丁丁网,到成为高德大股东,为移动端生态圈的布局打基础。又到11月19日,阿里巴巴完成收购友盟的流程。都可以看到马云的身影。

除了到处撒网投钱、注资收购外,马云还高调叫板马化腾。推出移动IM“来往”,明显是眼红“微信”。马云10月底宣称:“与其等待被害,不如杀去南极洲。去人家家里打架,该砸的就砸,该摔的狠狠地摔。”马云10月底在阿里论坛内部发出的“号召令”,以其杀气腾腾震惊了业界。

12月,微信和阿里又掀起公关战,估计腾讯和阿里的战争还将持续到2014年。

现在看来,马云的辞任也就是换个旗头继续作战,而非“退休”。

马化腾 最庆幸心有余悸

马化腾现在深刻体会到了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看似好像牢不可破的企业,其实都有大的危机,比如腾讯自己。

2

因为手握腾讯QQ这个巨大砝码,面对淘宝,搜狗,马化腾虽然因为拍拍和浏览器没有做起来而有所担心,随后因为微信又信心倍增。现在,看着网易的“易信”和阿里的“来往”,马化腾也有点后怕。

“坦白讲,微信这个产品出来,如果说不在腾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话,是在另外一个公司,我们可能现在根本就挡不住。回过头来看,生死关头其实就是一两个月。”

很想知道雷军听了此话的感受···

丁磊 “慢先生”成“打工者” 为易信全方位出战

对于移动互联网,中国互联网界知名的“慢先生”—丁磊,虽然一直说网易不怕慢,但现在也开始心急起来。

3

5月16日丁磊在网易一季度财报会议上首度全面介绍移动游戏布局。

5月30日丁磊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会上推出个人首支单曲。

8月易信的发布会上,丁磊向媒体大倒竞争对手的苦水:微信没有开放通讯协议,这导致其他移动即时通讯产品无法与微信实现互通。

三个月后,发出内部信的丁磊对易信同类产品进行了点评:微信5分,陌陌4分,易信0分,来往负分。

丁磊比往年更多地出现在活动现场,易信、手机游戏、网易云音乐、有道云笔记、网易新闻客户端……概莫能外。

丁磊谈及易信时坦言:“我的压力比你们大多了,电信的人每天都会问我各种数据,我是第一次有打工的感觉。”

雷军 推倒自己最彻底

小米一代用4英寸屏,但在2011年,4英寸屏手机已经偏小,雷军在小米一代发布会上解释为什么不用更大的4.3英寸屏:“我们一定要把手机宽度控制在63毫米宽,这个宽度是大部分亚洲人可以接受的宽度,而欧洲人的手掌要大很多,他们大部分人使用4.3寸,如果我们使用4.3寸的,大部分老百姓会说太宽了”。

4

但是,到了小米二代,屏幕就变成4.3英寸;小米3则变成5英寸。

小米一代不用4.3英寸屏,真是因为太宽?还是因为太贵了?

一年多前,雷军在微博上义正言辞地表示“小米专注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发烧级手机,认认真真把高端手机做好就够了,不考虑中低端的配置。”

“ 然而,他后来推出了售价799元的低端手机红米,只不过不好意思直接说低端机。

补充,小米红米产品一开放购买,不到十分钟就缺货,受千万人吐槽。

PS:吐槽有理!”

陈年 摇摆彷徨 “小米化”会是救命稻草?

2007年,凡客创立之初,创始人陈年在各种场合表示,凡客不会做女装。因为男装更标准化。可是后来,凡客不仅卖女装,还卖童装,以及其它各种品类。

5

今年5月,凡客还在试图引进第三方品牌,考虑做“品牌 唯品会”的模式。但效果并不如预期。后来又在”品牌”和“平台”之间摇摆不定,不断试错。

实际上,从2011年底开始,陈年开始反思,持续至今将近24个月。陈年在内部会上说,凡客的问题主要责任都在公司一帮所谓的老大身上,也主要在他自己身上。

从今年6月开始,陈年和雷军进行了无数次深谈,凡客最后确定的方向是,彻底重新开始全力研究产品,建立口碑,精简产品线,做不好的或者不确定能不能做好的品类就放弃,集中精力专注有限的核心品类。

取经雷军,要做一个“专注、极致、口碑、快”的凡客,没错,只是时间已经不多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云 马化腾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