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ASICME矿机创始人杨曜睿:未来两年仍是黄金期
2013-12-06 14:40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初,一枚比特币的价格是200多美元,但到了月末,价格已经暴涨4倍超过1000多美元。不过,在扎身比特币领域创业的校内网(现改名人人网)联合创始人杨曜睿看来,如果能够长期持有,比特币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2013年5月,杨曜睿发起创立了ASICME公司,主营可以挖到比特币的“矿机”生意,公司成立不到一个月,销售额就达到500万元。

6月份时,杨曜睿对出售“矿机”生意还信心满满,但等到11月28日,再次见到他时,他已经不愿继续出售“矿机”,转而自己大规模“挖矿”。在他看来,未来两年仍然是挖矿的黄金时期。

“矿机”生意复盘

6月份,采访杨曜睿的时候,他的比特币“矿机”是淘宝上的热销产品,很多买家甘愿等待几个月排队购买ASICME矿机。在一个小规模的有关比特币的沙龙上,杨曜睿携带的“矿机”一度成为明星,引发数十人蜂拥围观。

彼时,可以通过不间断芯片计算产生比特币的矿机在全球来说都是紧俏货,庞大的比特币矿机需求和供应的不平等,让杨曜睿决定扎身这个领域进行创业。

ASICME矿机预售情况良好,但是核心元器件——芯片并不由ASICME公司控制,他们也需要等待Avalon(阿瓦隆)公司发货。这为事后埋下了“隐患”。

由于Avalon芯片的发货未能在预期时间内实现,并且在这几个月时间内,全球挖掘比特币的计算能力出现猛增,导致买家原来预期在一个月内收回成本的矿机,变成预期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收回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在买家的预期中,当时并没有考虑比特币价格的上涨。

部分买家开始提出了退款要求。虽然在购买之初,ASICME团队就告示,如果申请退款,只能得到全款20%的退款,一些买家还是要求全部退款,甚至报警称ASICME团队涉嫌诈骗。

杨曜睿透露,ASICME团队共计预售出1500多台矿机,约有90%的客户最终签收了矿机。“如果他们从收到矿机,到现在一直都在持续挖矿的话,他们肯定都赚到钱了。”

暂停矿机生意

过去几个月的时间内,挖掘比特币的全球计算能力在猛增,这导致单台矿机能够挖掘到的比特币的机会下降很多,但是比特币的价格实际上也在水涨船高。计算下来,购买比特币矿机进行挖矿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

但是对于出售比特币矿机生意而言,由于利润被芯片企业拿去了绝大部分,并且还有售后导致的成本问题,利润已经很低。此外,突出其来的退款麻烦也让杨曜睿有“吐血”的感受。为此,他决定暂停出售矿机的生意,转而自己进行挖矿,同时开发一些比特币支付的工具。

杨曜睿说,根据他们的计算,现在挖掘一枚比特币的成本已经上涨至2000多元,但是相比比特币的价格而言,仍然有很大利润。他相信,未来两年仍然是挖矿的黄金时期。

虽然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出现了暴涨暴跌的情况,杨曜睿却坚信,比特币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他说,如果你有闲散的资金,可以进行一定的比特币投资,如果坚持长期持有,一定会获得收益。

杨曜睿说,他会把比特币矿机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做下去。据他透露,他的团队目前也在进行矿机芯片的研究,未来也有可能涉足这个领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特币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