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手机防盗联盟成立 高德360等共造手机防盗生态
2013-11-29 13: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9日,国内首个手机防盗联盟成员集体亮相2013(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360、高德软件、多米音乐等企业高层代表出席,与业内专家一起共同研究手机防盗行业发展现状,探索行业意义及产业价值。据了解,手机防盗联盟由360公司发起,目前已经有20多家企业加入,这些互联网公司将联手打造手机防盗生态圈。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小偷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据了解,小偷偷得手机后刷价换壳,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二次出售,有些消费者毫不知情,却充当了销赃的下家。这种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二手手机市场交易,更让无辜的消费者饱受牵连。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而手机防盗联盟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难题,从源头上斩断被盗手机二次销售利益链。据悉,所有安装360手机卫士并激活防盗功能的手机,如果不小心丢失,只要通过360手机卫士官网标记手机被盗,任凭小偷刷机,只要该手机安装防盗联盟的任一款APP,就会被报警该手机是被盗手机。

360副总裁李涛表示,互联网公司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减少用户损失,甚至帮助找回手机,“防盗联盟的成立,让更多手机应用承载防盗功能,从而进一步发挥防盗技术的价值,帮助解决手机被盗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安全专家指出,手机防盗联盟将打造产业生态圈,可以帮助消费者一键识别翻新机、销赃机,此举将从源头上斩断被盗手机二次销售利益链条,阻止手机被盗后再次流向市场。而防盗联盟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安全防盗意识,减少手机偷窃案件的发生,有效协助治理社会治安乱象。

而维系手机防盗产业生态圈不仅要靠联盟的成员,更需要每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参与。李涛表示:“如果防盗联盟成员覆盖市场上近五成重要的手机软件,那么手机领域将非常和谐,手机不再愿意光顾别人口袋里的手机,用户也不用担心手机遗失后找不回来”。

数据显示,手机防盗联盟受到诸多互联网公司的认可,大批企业正在加入防盗联盟,以图共同营造良性运营的手机防盗生态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