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力做陌陌的下一代产品 全新社交神器“微聚”
2013-12-02 15: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mage01

曾经打着“约炮神器”的各类移动社交应用被大家津津乐道,也有一批移动交友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如微信、米聊、陌陌、遇见、友+等。但经过一年多的大浪淘沙后,依旧活力四射的只剩下了微信与陌陌。

微信专注熟人社交,成为当之无愧的老大。而陌陌却是个很纠结的产品,它以“约炮”出道,但此后两次改版都在试图一步步摘掉这个标签,做熟人社交,成为“阳光少年”。随着陌陌向陌生人交友的战略转型,陌生人社交这一领域再次出现了一个短暂的“真空期”。

近日,一款名为“微聚”的应用在新版本上线两周内便突破百万下载,以聚焦“陌生人交友”这一核心定位,通过交友目的前置的特性吸引了用户的关注。以微聚创始人焦一的话说,“微聚”把陌生人交友带入了2.0时代。今天,有幸采访到了微聚创始人焦一,听一听他对移动互联网“陌生人社交”这一市场的看法。

记者:您如何看待社交APP发展的趋势?

焦一:社交需求是人类的本质的需求之一,按照马斯洛需求模型来看,人类在满足了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后,即为社交需求。所以在当今的和谐社会中,社交需求都是人们的第一大需求。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但会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而发展,从产品形态上有所变化进步,给人们提供更好的社交平台和工具以满足人们的社交需求。所以社交领域内的APP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微博和微信的崛起一样,谁能用发展的眼光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谁就能抓住用户的心做出一款备受用户喜爱的社交产品。

记者:微聚如何区别于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的?

焦一:很多人看我们做一款社交产品就会感叹为何已经有了这么强大的微信,你还敢做社交,你做的过微信么?其实则不然,在社交需求里面,我们可以细分为两大类的需求,一类属于熟人社交,一类属于陌生人社交需求。微信切入的是熟人社交市场,他可以方便快捷的让你和朋友们取得沟通,获取朋友们的近况。但无论你有多少朋友,不可否认的是,你一样会有认识新朋友的需求,那其实我们主要切入的是帮你认识“新朋友”的这个市场。

对于陌陌来讲,我们不得不说陌陌的产品做的非常的棒,他目前为止是当之无愧的市场老大,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陌陌的变化。

第一,它的产品已经在转型做移动社区,从目前来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正因为这样的转型,它就不能更好地顾及满足之前用户的需求,即“陌生人社交”。事实上,“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是存在着很大矛盾的。所以,我们希望来帮它来满足这部分他看不上的用户需求。

其次,在之前的陌陌产品模式下,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都不能很好满足自己的目的,那我们希望做一款下一代的陌生人交友产品,帮助这部分用户快速的实现自己的目的,提高交朋友的效率。

所以总结来讲,我们区别于陌陌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通过基于地理位置的、明确的主题活动,将具有相同兴趣的人聚在一起,直奔主题的方式更容易让彼此作出约会与否的决定,提高了结交新朋友的效率。对比陌陌转型后泛泛的“陌生人交友”功能,微聚则更专注于满足这个细分需求,并做得更加专业,是陌生人社交的下一代产品。

记者:出于什么考虑来开发这样一款APP,您对产品是如何定义的,以及对未来这款产品发展方向是如何规划的?

焦一:社交是一个大众需求,这是一个有着广泛需求的市场,有足够多的用户,所以这个市场给了我们足够的吸引力。随着4G时代的到来,可以说“陌生人交流”市场将迎来新的一轮爆发性增长的机会。而在这个市场里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产品出现满足用户的需求,只要我们善于用发展的眼光来把握用户需求,我们就有机会做出一款大家喜欢用的产品。未来,微聚将专注在这个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更有效率的更让人愉悦的社交体验。

记者:微聚在未来社交平台发展承载的意义是什么?

微聚:微聚其实从名字上看你可以了解到我们主打的线下活动以及聚会方式的交友,我们不会像陌陌那样给产品定义为“约炮神器”并给这种不良的行为提供更多的便利。陌陌的出现打乱了之前的市场秩序,交友就是交友,不能用“约炮”来涵盖和定义,这样虽然对产品的快速发展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但不是一个正面的良性的社交平台。

实际上,“陌生人交友”本身是一个人们在社交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需求。比如想一起出去玩却发现没有几个合适的朋友,通过微聚就可以很好的组织。但是,如果一个平台上都是以“约炮”为目的人群,就会破坏交友环境。我们希望微聚可以给大家一个良好的交友空间,将陌生人交友市场引入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

记者:从长远来看,微聚打算如何创造盈利点、打造盈利模式?

焦一:盈利方式对于我们来讲暂时不是主要的,我们会给任何一位用户提供更好的平台的免费服务。长远来看,我们也会引入一些具有更高价值的增值服务,来满足一些高标准用户的需求,我们相信能够更好的满足有高标准的用户需求,那我们也同样也可以从中获得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聚 陌陌 微信 米聊 移动社交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