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会议 > 正文

游戏人的中国梦:从梦想到文化产业复兴
2013-12-09 15:54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谈及梦想,或许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会讲的滔滔不绝。但谈起中国游戏产业梦想,或许很多人都很难答的上来。梦想,这个原本看不见摸不着的事物随着游戏产业十余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实现并达成目标。随着2013年游戏产业年会即将在武汉召开,年会上将结合中国发展现状重点探讨游戏产业的未来发展梦想,描绘游戏产业的中国梦。

梦想似乎看起来很飘渺,但能体现一个人的目标。企业规划虽然展现的是未来,但能彰显一个企业的雄伟壮志。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多次在会议上明确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国文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高科技硬实力是中国梦的支撑力:当今文化创意产业将会成为彻底的主导性支柱产业,包括网络信息与多媒体、动漫与网游、广告与会展、广告设计、休闲娱乐体验等。这种带有高科技支撑的方式在我国未来文化产业发展中,一定占据着发展的重要主导位置。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它对前两个层次的发展提出一些要求,我们现在文化产业发展方式要以传统文化产业为主,进入高端新业态,改变非经济、非市场、非产业的管理方式,提升文化产业的发展层次。

游戏行业的中国梦:十年飞翔

游戏十年,是一个记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更彰显了众多游戏人的中国梦。这十年发展游戏产业从数亿到十数亿到了去年的破600亿。游戏产业,在十年前仅是一个年产值只有十多亿的产业,当时只有单机、只有pc,十年坚持下来如今已经达到了超过五百亿市场规模的产业。不仅有掌机、家庭游戏机、而且有平板游戏、手机游戏细分化市场让游戏产业成为互联网最为耀眼的明星产业。

游戏行业的中国梦,这个是一个伟大的梦,是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的目标。从单机到网游,从页游到手游,逐渐细分到了PC、掌机、手机、平板多个平台;从开发到运营,从发行到出口,随着梦想的逐渐实现,中国游戏行业已经起帆远航走向了全球市场。

游戏产业年会,作为见证游戏行业发展的年度盛会,对于行业来讲不仅带动的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且推动了中国游戏产业全球化的步伐。而2013年度游戏产业年会,将以游戏人的中国梦为主题,以游戏从业者为参与者,以游戏企业为案例,以产业发展为目标推动游戏产业在党中央领导正确方针领导下健康发展。

游戏人谈行业梦想:不仅是梦更是使命

如果要讲游戏行业是如何达到如今的规模,或许答案要从众多游戏行业从业者实现自己梦想而谈起。

提到游戏人的中国梦,众多行业大佬都有话讲。麒麟网CEO尚进曾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为了完成这个使命我们一直为梦想而拼搏。二十年前,四通、联想、金山等公司造就了中国互联网的梦,他们完成了他们的使命。而我们这代人基于互联网来成就文化娱乐的梦,游戏、电影在我们这代人手中逐渐突破,不仅要做到融合更要做到深挖与细分。而下一代他们的使命更为重要,他们不再是创造,他们需要的是将我们的产品带到海外,购买海外优秀版权立足于国际化市场。

而第七大道首席执行官孟治昀在谈论其梦想时表示,自己打小的梦想是想周游世界做个旅行家,可是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游戏行业。随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忙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旅行,但是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已经周游了半个世界了。你看地球仪上,东南亚、欧美、北美第七大道的产品已经走到了很多国家。孟治昀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周游世界的梦却通过游戏产业来逐一实现。

这仅仅是俩位行业大佬在谈及自己梦想时的小插曲,相信随着2013年游戏产业年会的开启,众多重量级嘉宾将分享他们创业的梦、成功的梦,作为游戏人的中国梦。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2013年游戏产业年会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