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会议 > 正文

2013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昨日召开 产值惊人
2013-12-09 15:23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即将走进尾声,中国的游戏业也到了年度总结的时候了!昨天下午,2013年度(第十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安徽省蚌埠市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安徽省、蚌埠市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部分地方政府、协会的有关领导、部分高等院校有关领导、上百家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和几十家的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

2013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长刘金华主持召开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优、引领世界”为主题,对2013年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做了总结和未来展望,指出了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在业界久负盛名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中国游戏行业标志性会议。其特点是参会企业多,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游戏种类齐全,涵盖了网络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微博)、动漫卡通、家用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人才培养等所有与游戏相关的种类和领域。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年会游戏软件分会首创主办的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游戏行业会议,是完全纯公益活动,不搞任何形式的招商,因此,深受广大企业信赖,政府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所评奖项具有权威性、代表性和公正性,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

在党的十七大发展文化产业精神鼓舞下,我国的动漫游戏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不包括纯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 2013年中国整个游戏行业(包括网络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家用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等各个种类游戏)的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1230 亿元人民币。其中:

网络游戏2013年的经营收入约为650亿元人民币,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52.8% ,比2012年的525.77亿增收124.23亿元。

网页游戏包括社交类游戏在内,2013年的经营收入约为150亿元人民币以上,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12.2%,比2012年的122.5亿元增收27.5亿元。

移动游戏2013年经营收入约为100亿元人民币以上,比2012年的38.7亿元增收61.3亿。2013年的收入是2012年收入的2.5倍以上,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8%以上。

游戏机类游戏包括家用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3大类,2013年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330亿元左右,比2012年的收入400.3亿元减少70.3亿,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26.8% 以上。

从2013年游戏产业发展的总体来看,除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之外,还呈现出四个较为突出的特点:

1、各游戏企业巨头凭借强大的平台优势,继续拉大与其他公司之间的差距,依旧领导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同时不断挤占二、三线企业的市场份额。

2、移动游戏受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影响,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吸引诸多传统互联网企业及传统数字娱乐企业介入到游戏产业中来。

3、小型游戏研发团队密集成立,行业关注重点从网页游戏向移动游戏转移,移动游戏从业人员数量快速膨胀。

4、自主研发产品更加受到重视,国外进口产品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消费者已不再关注产品的来源,而更看重产品的内在品质。

游戏产业为中国的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游戏产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郭建兵、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陈通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就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

地方政府领导代表也在会上做了发言,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白金明、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家世等地方政府领导分别在大会上介绍了当地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情况。

盛大游戏CEO张向东、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网易游戏副总裁黄卓、北京畅游时代副总裁李国龙、广州希力科技董事长徐建林、北京昆仑万维CEO周亚辉、北京掌上明珠CEO武春雷、广州银汉科技CEO刘泳等代表动漫游戏企业做了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动漫游戏是文化产业重要内容,发展动漫游戏产业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六中全会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具体措施。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内容和市场的监管,引导行业向健康阳光的方向发展。

大家还指出,企业要集中兵力,打造精品游戏,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内涵。要注意创新,克服同质化,不搞盗版、山寨产品。要加强行业自律,遵守政府法令,切勿违规经营。

整个行业要有序、理性发展。企业家要有忧患意识,今天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永远的成功。会议希望动漫游戏企业扩大产品出口,把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宏扬到世界各国。

此外动漫游戏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将保护未成年人放到首要位置,全社会都要努力,要正确引导,让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正确的网络观念。

年会除了对做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行业表彰外,还揭晓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创立的、游戏行业含金量最高、素有“中国游戏行业金鸡奖”之称的2013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业内最高级别的专业奖项----《金手指》奖。

蚌埠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沈艺主持了《金手指》奖颁奖典礼。

任宇昕、丁磊、张向东、陈德文、萧泓、刘伟、邹涛、吕雪峰、徐建林、苏本立、张振军、周亚辉、张福茂、骆海坚、林奇、黄诚、玉红、李捷、武春雷、王峰、刘泳、邢山虎、魏欣、李锡惠、叶威棠、任耕生、黄锋、李果、宋洋、汪海兵、盖延龄、施向东、王永超、王辉、胡泽民、陈默、庄捷广等37位企业家当选为“2013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蒋亚明将军为优秀企业家颁了奖。

深圳市腾讯、广州网易、上海盛趣信息、北京畅游时代、北京完美世界(微博)、上海巨人、北京金山、 中山世宇、广州希力、广州华立、广州华创、北京昆仑万维、北京漫游谷、4399网络股份、上海游族网络、广州创思信息、北京趣游科技、北京海游科技、北京掌上明珠、北京蓝港在线、广州银汉科技、北京乐动卓越、中国联通沃商店、山东泓阳股份、中山金龙、广州展晖、广州铧通、北京卡酷传媒、北京光宇在线、上海淘米网络、北京麒麟网络、蚌埠水木易卡通、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海南嘉年华、福建博瑞网络、深圳墨麟科技、广州捷游软件等37家企业当选为“2013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企业”。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陈通为优秀企业颁了奖。

浙江省文化厅、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等4个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支持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先进单位”。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娱乐分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数码互动娱乐专业委员会、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贵阳市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等5个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全国优秀动漫游戏协会”。

人民网游戏频道、新浪网游戏频道、腾讯网游戏频道、网易游戏频道、17173网、中国动漫网、5G网、上方网、265G网、中国青年网等10个媒体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动漫游戏媒体”。

杭州网易、北京漫游谷、上海江游、广州创思、北京掌上明珠、北京蓝港在线、广州银汉、北京乐动卓越、广州希力、中山世宇、广州华立等11个企业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3年度产品研发先进单位”。

深圳市腾讯、上海盛趣信息、北京昆仑万维、4399网络股份、北京当乐信息、广州九游、百度移讯、奇虎360、福建博瑞网络等9个企业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3年度动漫游戏运营先进单位”。

广州市会展服务中心、上海市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个单位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3年度会展服务先进单位”。

小米游戏中心、联通沃商店、电信爱游戏、移动游戏大厅、OPPO商店、华为智慧云等6个单位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3年度优秀运营商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 街机三国 腾讯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