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漏洞补丁 > 正文

黑客跨年攻击!微软NDProxy内核漏洞仍未修复
2013-12-11 13: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微软发布12月安全补丁,但并未修复已经公开曝光的Windows NDProxy内核提权漏洞((CVE-2013-5065)。据了解,该漏洞影响Windows XP及Server 2003系统,目前一些安全软件已对此漏洞推出“热补丁”防护措施,XP等受影响系统用户可使用360安全卫士拦截漏洞攻击,预防木马病毒破坏系统。

据微软发布的安全公告称,已有黑客利用NDProxy内核提权漏洞发动攻击,如果用户不慎打开植入攻击代码的PDF文件,恶意代码就会自动运行,查看、更改或删除隐私数据,甚至创建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系统帐户,使木马病毒获得系统最高控制权。

此前,微软提供了手工禁用NDProxy.sys的临时解决方案,但该方案会导致系统某些服务无法正常工作,影响虚拟专用网络(VPN)、远程访问服务(RAS)和拨号网络。鉴于该漏洞威胁较大,国内多家安全厂商陆续对漏洞作出响应,开发出热补丁防护措施,在不影响系统正常功能的前提下防御漏洞攻击。

11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金山毒霸官网发布新版宣称拦截此漏洞,但很快被乌云漏洞平台曝光,金山毒霸的热补丁本身就存在两个漏洞,可以被木马病毒轻易突破防线,在XP系统内核执行恶意代码。目前,金山官方确认这两个漏洞存在,但没有透露将于何时堵住漏洞。

据悉,微软12月补丁日共发布11款补丁,其中包括5个高危等级的漏洞补丁,涵盖Windows系统、IE、Office等产品,11月曝光的另一个0day漏洞Office图像渲染引擎漏洞(MS13-096)也得到修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客 金山毒霸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