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微软将停止支持XP 金山毒霸宣布不离不弃
2013-11-11 13:42  mydrivers.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将从2014年4月全面停止为XP用户提供热修复、产品更新以及安全补丁升级等服务。免费的微软杀毒软件(MSE)也将停止为XP系统提供病毒库更新和产品更新。金山毒霸安全中心表示将不离不弃,继续为XP用户提供安全防护。

一旦微软全面停止为Windows XP提供支持服务,例行的每月安全更新将不再考虑Windows XP系统。黑客一旦发现XP的新漏洞,将会以此为通道进行攻击。又由于漏洞得不到微软官方修补,所以漏洞会一直存在,并可以被攻击者利用。在用户更换操作系统之前,将会一直处于危险之中。

金山毒霸安全中心承诺将会持续为XP用户提供必需的安全防护,包括主程序版本更新、功能更新和病毒库更新。一旦发现新的严重漏洞出现,也会及时发布金山毒霸的安全解决方案。对于一般的新病毒木马攻击Windows XP,金山毒霸的防御体系可以成功阻止。

需要提醒网民的是,除微软外的第三方可能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所有的漏洞利用情况,第三方提供的漏洞解决方案可能是不完美的,一些安全漏洞的利用方式可能会突破杀毒软件的防御机制。因而,在微软放弃为XP提供支持服务之后,XP将不能获得足够可靠的安全,因此我们还是建议XP用户能够升级操作系统到Windows 7或Windows 8

对于企业用户,如果业务系统只能在XP平台上使用,建议配置必要的安全策略以降低风险:如使用低权限用户登录,减少管理员权限登录系统;禁止非必要的系统服务,减少可能的攻击面;限制使用USB移动存储设备;阻止未经审计的可执行程序在业务系统运行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停止支持 XP 金山毒霸 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