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安全报告 > 正文

卡巴斯基:每天监测315000新恶意程序
2013-12-17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技术的发展,每年网络威胁都在不断增加,2013年更是如此。无论是恶意软件,还是网络攻击数量,2013年都出现大幅增长。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收集得到的数据表明,今年全球网络威胁水平总体增长6.9%,41.6%的用户电脑至少遭受过一次攻击。网络罪犯今年为了在网上发起这些攻击,使用了10,604,273个独立主机,比2012年增加了60.5%。美国和俄罗斯是恶意网页资源的主要地区,而卡巴斯基的产品抵御了45%从这些国家发起的网页攻击。对于本地威胁,卡巴斯基的产品在用户电脑上检测到近30亿恶意软件攻击,其中共检测到180万恶意并且可能有害的软件。

此外,随着移动设备的流行,移动安全问题持续增加。其复杂度和数量均达到了新高度。大多恶意移动应用主要为了窃取钱财,其次是个人数据。安卓系统仍然是主要攻击目标,它吸引了多达98.05%的已知恶意软件。

年度数据

卡巴斯基实验室每天检测到315,000个新恶意文件,而去年这个数字是200,000

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平均每天为在线的用户拦截4,659,920次攻击

基于网页的攻击数量几乎是过去两年的两倍,达到1,700,870,654

卡巴斯基实验室检测到针对移动设备的104,427个新变形恶意软件,相比2012年增加125%

仅在2013年10月就出现了19,966个新变形移动恶意软件,这一个月是卡巴斯基实验室在2012年检测总量的一半

年度恶意软件

2013年在移动领域最大的发现应该是Obad,它通过多种方式传播,包括预先建立的移动僵尸网络。该恶意软件可能是目前发现的移动恶意软件中用途最广泛的,它共有多达三个漏洞利用工具、一个后门、SMS木马、机器人功能和其他功能。它像瑞士军刀一样,由不同工具组成。

漏洞利用攻击

在所有检测到的漏洞利用攻击中,90.52%都是针对Oracle Java。黑客在网上发起的路过式攻击使用这些漏洞,现在新的Java漏洞利用出现在很多漏洞利用工具包中。而目前路过式攻击是基于网页恶意软件的最常见攻击。进入卡巴斯基实验室排名的恶意软件有重定向到漏洞利用的脚本,以及漏洞利用本身。

移动恶意软件

卡巴斯基实验室资深病毒分析师Christian Funk表示:“恶意应用不可能发展缓慢,特别是针对安卓的应用。目前大多数恶意软件是为了访问设备。未来极有可能出现针对安卓的第一批大量蠕虫。安卓满足网络罪犯的所有要求,它是一个广泛使用的操作系统,对于开发者和网络罪犯来说都容易使用。”

2013年,安全行业仍面临众多问题,用户需要采取主动防御措施。卡巴斯基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多款安全解决方案,能够为PC、Mac 和 Android 设备抵制恶意软件,防止漏洞利用,有效保护用户的资产和信息安全,并且提高IT 工作效率。今年卡巴斯基的众多产品多次在独立测试中荣获第一,这有力证明了卡巴斯基对抗网络威胁的能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