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nterDigital称在与华为专利权纠纷中遭威胁
2013-12-18 15:42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美国无线技术开发和专利授权厂商InterDigital CEO威廉·梅瑞特(William Merrit)表示,关于该公司试图向华为收取专利授权费的做法,中国政府已对其发出威胁。

梅瑞特表示,中国国家发改委表示,关于今天计划中的一次会面,无法保证代表他本人或该公司美国律师的“人士的人身安全”。他表示:“这需要程序,并选择一个不同地点。这种说法中没有积极的一面。”

今年,InterDigital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华为和其他手机厂商专利侵权,随后中国启动了相关调查。InterDigital持有手机技术的多项基础专利。ITC预计将于明天公布最终判决,而InterDigital与中国官员的会面被安排在今天。

梅瑞特表示,“根据我们听到的一切,他们希望我们在美国做出最终贸易决定前结束这一纠纷。在中国,我们受到了一些压力。”InterDigital已致信中国官员,称由于受到威胁,因此不会参加此次会面。

华为发言人威廉·普鲁莫(William Plummer)表示,不会对其他公司遭遇的情况置评。此外,“关于不相关的ITC案件,我们欢迎去年夏季的初步判决。”

梅瑞特表示,尽管InterDigital持有中国专利,但没有在中国对华为提起专利权诉讼。他表示,“我们在中国唯一所做的是向华为提出非约束性专利授权方案”。

华为已在欧洲和中国提起诉讼,称InterDigital要求过高的专利授权费,同时未能履行以公平、合理、非歧视性原则提供与标准相关的专利授权的承诺。中国一家法院今年2月做出了有利于华为的判决,要求InterDigital赔偿2000万元人民币。InterDigital正在上诉。

今年7月,美国一名贸易法官判决,华为、中兴和诺基亚并未侵犯InterDigital的专利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