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任天堂游戏为何不登陆手机?
2013-12-26 14:50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任天堂Wii U在面对PS4及Xbox One的夹击之后显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不过北美总裁雷吉却依旧非常乐观,他表示:由于重新进行了市场定位,WiiU的假期销量表现取得了很大进展。

雷吉还对外界的呼声做了回应,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业内人士希望任天堂可以做智能机和平板游戏。尽管他强调,任天堂的游戏最适合在任天堂的设备体验,不过雷吉称,公司一直在做移动平台的实验。然而,他也谨慎的指出,这种实验“很大程度上更多的是市场营销活动方面”,而且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用户体验3DS或者WiiU,而不是作为单独的体验。

“我们的动力是为消费者们创造精彩的游戏体验,然后我们才有能力变成一个盈利的公司”,雷吉说,“问题是,如果用很低的价格把游戏放到所有的智能设备上的话,我们是很难盈利的。而且,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所有尝试这么做的公司中,很少有能够在长期盈利的”。

编辑点评

从雷吉的表态来看,任天堂对于手游的态度有所改变,不再是一口回绝,而是在内部尝试移动平台的效果。当然,目前他们的结论仍然是不做。

和主机游戏动辄50~60美元的价格相比,一般手机上的游戏仅仅1美元甚至免费,和iPhone5S一同公布的手游大作《Infinity Blade III》也不过7美元,价格相差非常悬殊。

即使是掌机游戏,通常也需要40美元甚至更高,要达到相同的盈利,至少需要在手机上卖出数倍甚至更多的量,而且还需要给苹果或者谷歌额外的30%分成。一次性付费的方式想在手游方面持续盈利,看起来非常困难,而内购方式任天堂还很少使用。

《火炎之纹章:觉醒》试水大量付费dlC,效果不错

目前日本传统游戏厂商已经有不少在尝试手游,例如Square Enix、Bandai Namco、CAPCOM等等,SE已经把FF1~5搬上了手机,现在又开始搬运DQ系列;万代南梦宫的传说系列、卡普空的街霸也都在手机上露过面,但现在占据最赚钱排行榜的依旧是那些“免费”游戏。

而且和这些厂商不同,任天堂自家的游戏同时肩负着助推自家主机的重任,即使是移植可以看作带来额外的收益,也可能会影响到硬件的销售,从而得不偿失,这也是任天堂一直不愿意推出手游的原因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任天堂 PS4 XboxOne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