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外媒评论:Windows Phone最大问题仍是应用匮乏
2013-12-26 23:3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国外媒体Society&religion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在硬件方面,Windows Phone手机并不逊色iPhone、Android设备许多。但在软件方面,特别是Windows Phone Store里的应用程序,Windows Phone平台与iOS、Android相比,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全文如下:

大约三年前,微软发布了Windows Phone。尽管进入移动市场的时间较晚,但Windows Phone不失为一个创新移动平台,它将系统、web服务、社交网络和娱乐体验完整地结合到了一起。

创新性

事实上Windows Phone既够新又够“鲜”。但只从数字就可看出,它在硬件和应用程序数量上,远远落后于它人。导致发布两年后,Windows Phone仍未如微软预料般,“颠覆”市场。

推出Windows Phone 7.0(代号Mango),是微软视图“深入”移动市场的表现。事实上正是从7.0时代开始,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才开始形成。

随后,陆续有几款不错的Windows Phone 7.0和Windows Phone 7.1手机问世,但它们都不够“强大”。微软对Widnows Phone的改造,依然够不上苹果对iOS,HTC和三星对Android的实践。

发布两年后,微软开始于诺基亚结成战略同盟。微软和诺基亚曾在各自领域为王,如今也面临着同样的市场困局。

推出Windows Mobile导致微软失去大量市场份额,而诺基亚只顾快速萎缩的功能手机市场,而忽略了逐渐兴起的智能手机。

当智能手机市场飞快增长,并为制造商带来实际利益,这两家“老牌”公司才意识到问题。此时,苹果、三星和HTC已凭借优秀的硬件和海量应用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系统。事实是可用应用越多吗,系统就越吸引人。而Windows Phone虽然发布了两年,依然没有建立起自己的应用生态圈。毫不夸张地说,微软和诺基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批评者将矛头指向Windows Phone平台的应用程序匮乏、四核处理器缺失、没有1080p屏幕。另外也有很多媒体相信,如果Windows Phone能够支持最新移动处理器、高分辨率和大屏幕,微软和诺基亚就机会重拾辉煌。

过犹不及

但让人意外的是,诺基亚发布的最新旗舰竟然是Lumia 1020。网络上对这款手机的评价褒贬不一,这完全可以理解。 

对于这款新手机大家最大的质疑是,谁会需要用到4100万像素摄像头,千万像素级别对多数手机用户来说已经足够。很多用户在The Verge网站博客频道上说,4100万像素摄像头根本没有必要。

也有人质疑为何Lumia 1020没有四核处理器或1080p屏幕,却要主打拍照功能,用“过犹不及”来形容诺基亚这款超高像素旗舰手机,再适合不过。

当然,评论家发表观点是总会带有感情色彩,发表的看法也不尽客观。但毫无疑问,在硬件方面,Windows Phone手机真的不逊色iPhone、Galaxy S4许多。但在软件方面,无论是刚发布不久的Windows Phone 8,还是Windows Phone Store里的应用程序,都逊色太多。

微软会如何在Windows Phone 8.1中对其移动平台进行改善,这不得而知。但普通消费者只知道,4100万像素比1000万像素好,1080p屏幕比720p屏幕好,同理,70万款应用总比13万款应用要好。

所以,也许微软已在扩大应用基础上下了一番功夫,但显然还不够。目前Windows Phone系统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应用程序匮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Phone 应用 匮乏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